院情总览
院情总览
当前位置: 首页  院情总览  院情总览

戏剧影视文学专业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23-12-22

戏剧影视文学

Literature of Theater, Movie & TV

 

专业简介

戏剧影视文学专业是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第一批应用型本科专业,旨在培养戏剧影视文学理论基础扎实、鉴赏能力较强,能够创作与编辑剧本、策划与编导文艺节目的国际化高级应用型复合人才。基本学制4年,实行36年的弹性修业年限。所授学位为艺术学学士。


核心课程

中国戏剧史、外国戏剧史、中国电影史、外国电影史、戏剧影视文学概论、编剧基础、电影剧本创作、故事写作、中国古代文学、中国现当代文学、影视画面分析、影像制作与技术、微电影创作实录等等。


专业特色及优势

本专业是第一批校级应用型专业。现有专任教师12人,其中教授5人,副教授3,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共4人,中国莎士比亚研究会副会长和中国话剧理论与历史研究会常务理事等3人。本专业重基础、强实践,突出勤写多练,加强理论学习与艺术实践相结合,形成了创、导、演一体的人才培养模式,拥有校内外实践基地10多个,组织并参加丰富的国内外大型艺术活动,提高学生的剧本创作、文艺编导、戏剧影视鉴赏与展演的实战能力。


专业能力和素质

本专业毕业生戏剧影视文学理论基础扎实,艺术鉴赏和英语应用能力较强,剧本创作与编辑、节目策划与编导、戏剧影视展演、拍摄、制作与评论能力较强。在全国、省、市各类戏剧比赛、文艺评论大赛及电影、电视、短视频创作大赛中获得一、二、三等奖等100余项;在CSSCI来源期刊和全国核心期刊等刊物上发表论文多篇。


就业前景和方向

本专业毕业生就业前景广阔,可在党政机关、文教事业单位、戏剧影视机构以及新闻出版、网络媒体等行业工作,亦可考教师、公务员及其他岗位事业编制和研究生。近几年就业率均在96%以上,其中10%左右的学生考取国内外高校攻读硕士学位。



地址:绍兴市群贤中路2801号 | 邮编:312000 | 电话: 0575-89172893 | E-mail:zwxy@yxc.cn
版权所有: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中国语言文化学院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