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招生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招生就业  招生信息

汉语言文学专业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23-12-22

汉语言文学

Chinese Language & Literature

 

专业简介

汉语言文学专业是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的优势专业和特色专业,所属学科中国语言文学是浙江省一流学科和绍兴市重点学科本专业旨在培养既有传统中文底蕴又有现代技能和国际视野,能在党政机关、学校、媒体和企事业单位从事宣传、教育、行政管理、文化传播等工作的应用性复合型高级人才。基本学制4年,实行36年的弹性修业年限。所授学位为文学学士学位。

  

核心课程

古代汉语、现代汉语、语言学概论、中国古代文学、中国现当代文学、外国文学、文学概论、大学写作、中国文化概论等。

  

专业特色和优势

本专业是校级优势和特色专业,师资力量雄厚,现有专任教师25人,其中教授7人,副教授9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共21人,浙江省“151人才工程”1

本专业实施“外语+”战略,突出外语应用能力培养并以浙江省高校融媒体文艺评论社、《镜湖文学》、《搜墨》、助理团、“育新课堂”等国内外50多个基地和平台,强化专业实践,同时课堂教学形式多样,学科竞赛与研创活动丰富

  

专业能力和素质

本专业毕业生既有传统中文底蕴又有现代技能和国际视野,语言、文学的理论功底扎实,拥有较高的传统文化素养,并有较强的英语和计算机应用能力,具有良好的文字处理、口语表达与沟通能力,具备从事编辑、采写、企宣、文案、教师、文化传播等工作的综合能力与素养。

 

就业前景和方向

本专业毕业生能在党政机关、学校、媒体和其他企事业单位从事宣传、教育、行政管理、文化传播等工作。学生就业前景广阔,应用范围广,成才潜力大。近五年就业率均在95%以上,其中25%左右的学生考取国内外升学和进入政府机关、学校及其他事业单位工作,成为浙江省中小学教育人才的重要来源学校。

  

  





地址:绍兴市群贤中路2801号 | 邮编:312000 | 电话: 0575-89172893 | E-mail:zwxy@yxc.cn
版权所有: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中国语言文化学院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