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水人文大讲堂
镜水人文大讲堂
当前位置: 首页  镜水人文大讲堂

“镜湖人文讲堂”第五讲“汉语的文化历史背景”

发布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5-03-19

讲座名称:汉语的文化历史背景

讲座专家:齐沪扬

讲座时间:2015年3月20日

讲座地点:镜湖校区3-303

                        

讲座内容:
先对汉语的定义做出解答,对汉语的形成做简单的介绍,之后,主要介绍汉语的发展过程中受到的四次大影响,即:汉文化起源的多元性;汉字的一统作用;佛教文化的传入以及社会分合和人口迁徙。材料丰富,知识容量较大,可听性较强。听课者适合中文系本科、对外汉语本科高年级学生或语言学专业研究生。
 
专家简介:
齐沪扬(Qi-Huyang),男,浙江天台人,1950年8月出生于上海。博士,上海师范大学教授,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博士点带头人。中国语言学会理事,北京大学、北京语言大学、苏州大学等高校兼职研究员,华东师范大学兼职博士生导师。曾获得上海市育才奖、上海市高校教学名师奖、全国优秀教师、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章等奖项。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基金学科评审组专家,上海市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国家教育部自学考试委员会“现代汉语”命题专家组组长,新加坡教育部课程发展教育司特聘外籍专家。
发表论文130余篇,出版各类著作和教材30多种。独立承担和完成国家社科基金,国家汉办十五规划、国家语委、上海市哲社、上海市教委等科研项目20多项。获得过上海市教学成果奖一等奖,全国优秀教材二等奖,海市哲社优秀论文奖,上海市哲社优秀著作奖,上海普通高校优秀教材一等奖等奖项。
地址:绍兴市群贤中路2801号 | 邮编:312000 | 电话: 0575-89172893 | E-mail:zwxy@yxc.cn
版权所有: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中国语言文化学院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