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水人文大讲堂
镜水人文大讲堂
当前位置: 首页  镜水人文大讲堂

“镜湖人文讲堂”第九讲“百年五四的精神财富”

发布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5-05-05

讲座名称:百年五四的精神财富

讲座专家:刘勇

讲座时间:2015年5月6日

讲座地点:镜湖校区3-303

 

内容提要: 《新青年》暨五四新文学新文化已走过了百年历程,回望当年,为什么不是一场科技革命而是一场文化运动推进了古老中国的现代转型?五四是如何形成的?它形成了什么样的精神品格?今天我们的文化发展得怎样了?这些都是纪念五四百年时需要思考的。
 
主讲人简历:刘勇,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导。教育部特聘长江学者,“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建设工程”《20世纪中国文学史》首席专家。中国现代文学研究会常务副会长,中国鲁迅研究会、郭沫若研究会、老舍研究会理事,《中国现代文学研究丛刊》副主编。北京师范大学北京文化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曾在多个国家和地区文化考察,并任日本京都外国语大学客座教授和香港大学访问学者。先后发表论文数百篇,出版著作数十种。
2.jpg
地址:绍兴市群贤中路2801号 | 邮编:312000 | 电话: 0575-89172893 | E-mail:zwxy@yxc.cn
版权所有: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中国语言文化学院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