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工作  教学动态

关于开展2015年度校级精品课程及绍兴市高等学校精品课程申报推荐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5-05-09

      

各部、处、室,各学院:
根据《绍兴市教育局关于开展2015年度高等学校精品课程申报和评审工作的通知》(绍市教高〔2015〕53号)文件精神,现开展2015年度校级精品课程及绍兴市高等学校精品课程申报推荐工作,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精品课程的申报范围及条件
1.申报课程主要为建设基础好、学生受益面广的基础课和专业基础课,且课程建设与改革至少经过一轮教学实践检验。
2.课程负责人必须为课程主讲教师,具有副高级职称或为具有硕士学位的中级职称,教学效果优秀,有较强的课程管理和教学研究能力,有明确的研究方向和公开发表的教学研究论文。
3.课程教学队伍业务素质、教学水平和职业道德水平高,教学研究成果突出、人员稳定、结构合理、有良好发展态势。主要人员一般不少于3人,原则上要求有网站维护人员。
4.课程改革和建设整体思路清晰,体现现代教育思想和教育理念、体现科技发展和技术进步对人才培养的新要求,促进教学质量提高,实践效果明显。
5.重视教学内容改革和教材建设。广泛吸收先进的教学经验和教改成果,课程内容设计和安排融知识传授、能力培养和素质教育于一体,积极吸纳本学科领域的先进科研成果,有效培养学生的应用能力、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教材选用国家级优秀教材或同行公认的优秀教材。
6.重视和强化实践教学环节。注重实践教学内容的更新,切实加强实验、实习、实训等实践环节,保证实践课程的开课条件、开出率和授课质量,实践指导教师队伍建设和实践教学基地建设得到较好落实,具有学生早期科研和实践的良好条件。
7.积极改革教学模式、方法、手段以及考核方法,促进学生自主性学习、研究性学习和个性发展。教学设计反映先进的教育理念,具有创造性,教学方法和手段充分体现现代教育技术和传统教学模式的融合,考核模式充分体现形成性评估和终结性评估的融合。
8.健全的课程管理制度和齐备、规范的教学文件和教学档案。建有课程网站,实现教学与管理的网络化,相关的教学大纲、教案、习题、实验指导、参考文献等实现上网免费开放。有关专家、同行和学生评价高。
9.课程特色培育。在教学内容、教材、教学方法与手段、实践教学、考核模式等方面形成风格和特色。
二、推荐名额
2015年度市级精品课程我校限报6门本科课程。凡已为国家级、省级、市级精品课程的,不再参加本次评选(详见附件1)。
三、申报材料及程序
(一)申报材料
1.申请课程改革与建设总结报告(主要包括该课程改革和建设的基本情况、理论依据,主要思路和措施、创新和特色、实践效果、与同类院校同类课程的比较等);
2.绍兴市高校“市级精品课程”申报表(附件2);
3.绍兴市高校精品课程申报汇总表(附件3);
4.所有申报项目请准备好相关资料,供精品课程网站建设,推荐申报市级精品课程的项目需在市级专家汇评(10月中旬)前完成相关网站及网络资源建设,网站挂靠地址:http://yx.sxjpkc.com/
5.其他需要说明的实证材料。
(二)申报程序
由个人申报,所在学院审核并推荐,于915日前将上述材料的电子稿发送至教务处教学科黄婷OA邮箱。教务处将在各学院申报项目中评审产生2015年校级精品课程立项,并择优申报市级精品课程,联系电话:88340875。
 
附件1:绍兴市精品课程立项一览表(2007年-2014年).doc
文件类型: .doc a8e73ea346f37cea7978f57fefe3ca6a.doc (176.00 KB)附件2:绍兴市高等学校精品课程申报表.doc
文件类型: .doc 75607abd077581acfa277d95a21506e0.doc (98.00 KB)附件3:绍兴市高等学校精品课程申报汇总表.doc
 
地址:绍兴市群贤中路2801号 | 邮编:312000 | 电话: 0575-89172893 | E-mail:zwxy@yxc.cn
版权所有: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中国语言文化学院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