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交流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国际交流  交流资讯

2周书法文化游学行程及体验(图文)

发布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5-08-03

绍兴--书法文化体验日程安排

 

 

时间

上午

晚上

800

----

845

 

900

----

1150

1200

----

1245

 

1330

----

1630

 

1700

----

1830

 

1900

----

2100

1

 

接机

 中餐

  安排入住,熟悉校园

欢迎晚宴

2

早餐

书法文化知识讲座

(一)

中餐

书法学习

晚餐

自由活动

3

早餐

书法学习

中餐

游览兰亭、国家森林公园

晚餐

自由活动

4

早餐

书法文化知识讲座

(二)

中餐

游览王羲之陈列馆、蕺山书院、参观绍兴兰亭书法博物馆

 

晚餐

夜游仓桥直街、城市广场

5

早餐

书法学习

中餐

参观兰亭书法艺术学院

晚餐

太极拳学习

6

诸暨珍珠市场

7

早餐

书法文化知识讲座

(三)

中餐

柯桥轻纺城、万达广场

晚餐

自由活动

8

早餐

柯岩一日游

自由活动

9

早餐

书法文化知识讲座

(四)

中餐

走访中国家庭

晚餐

自由活动

10

早餐

书法学习

中餐

东湖游览

晚餐

夜游环城河

11

早餐

    书法学习

中餐

鲁迅故里、沈园游览

晚餐  

听绍剧

12

义乌小商品市场一日游

13

早餐

成果汇报

中餐

自由购物

欢送晚宴

14

送机

 

 

法文化体验

☆ 学习博大精深的中国书法知识和文化,体味2500年古城悠久人文积淀,在宣纸上泼墨一幅最美绍兴。

 

一、景点

兰亭:兰亭位于绍兴兰渚山下,是东晋著名书法家王羲之的寄居处,这一带有“崇山峻岭,茂林修竹,又有清流激湍,映带左右”,是山阴路上风景佳丽之处。相传春秋时越王勾践曾在此植兰,汉时设驿亭,故名兰亭。



兰亭书法博物馆:位于古兰亭的茂林修竹中,其建筑风格和色彩与兰亭古建筑融为一体。馆内除收藏和展出古今书法精品外,还设有书艺交流厅,并定期每年在清明节举办书法大会》



王羲之陈列馆:位于书圣故里,展示和传承书法文化,为中外游客提供一个全面了解王羲之生平及书法作品的平台。馆内主要陈列王羲之与王献之“二王”的名作和历代受“二王”作品影响的书法名家作品。



鲁迅故里:鲁迅故里是伟大的思想家、文学家、革命家鲁迅先生早年成长、生活的故土,是市区保存最完好、最具文化内涵和水乡古城经典风貌的历史街区。鲁迅故里再现了鲁迅当年生活的故居、三味书屋、百草园的原貌以及鲁迅笔下一批与鲁迅有关的古宅古迹。


其他景点:仓桥直接、安昌古镇、东湖、大禹陵、沈园、绍兴博物馆、柯岩风景区等。







二、绍兴周边

柯桥轻纺城:绍兴柯桥轻纺城总建筑面积208万平方米,经营者10000多户,经营面料3万余种,产品销往173个国家和地区,是目前全国设施最齐备,经营品种最多的纺织品集散中心,也是亚洲最大的轻纺专业市场。



诸暨珍珠市场:“世界珍珠看中国,中国珍珠在诸暨”。诸暨珍珠市场始建于19856月,目前已发展成为全国规模较大、设施完备的珍珠、珍珠饰品、珍珠工艺品综合交易专业市场。



义乌小商品市场:全球最大的小商品市场-中国义乌小商品市场,在义乌能找到品种最全、价格最便宜的小商品。可以说是小商品让义乌这个十年前还默默无闻的县级市扬名海内外。
 


 

三、课程学习

书法文化知识讲座通过讲座了解中国汉字文化的渊源及其精髓之处,陶冶情操,提高文化修养。

书法课邀请书法老师授课,让大家在领略中国优秀书法作品的同时,自己尝试书写,寓教于乐。了解中国书法艺术的历史和文化。

中国功夫太极太极拳,作为中国武术的一个分支,是一种内外兼修、缓慢、刚柔相济的汉族传统拳术。学习太极拳,学打中国功夫。 

听绍剧:绍剧,中国汉族戏曲剧种。又名“绍兴乱弹”、“绍兴大班”。起源于上虞县(现为绍兴上虞区)。绍剧是浙江三大剧种之一,已有300多年历史,拥有400多个剧目。绍剧以高亢激越的唱腔、粗犷朴实的音乐、豪放洒脱的表演和文武兼备等特点形成了自己独特的艺术风格。


 




 
地址:绍兴市群贤中路2801号 | 邮编:312000 | 电话: 0575-89172893 | E-mail:zwxy@yxc.cn
版权所有: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中国语言文化学院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