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交流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国际交流  交流资讯

2周酒文化游学行程及体验(图文)

发布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5-08-03

绍兴--酒文化研究日程安排

 

时间

上午

晚上

800

----

845

 

900

----

1150

1200

----

1245

 

1330

----

1630

 

1700

----

1830

 

1900

----

2100

1

 

接机

 中餐

  安排入住,熟悉校园

欢迎晚宴

2

早餐

绍兴酒文化知识讲座(一)

中餐

参观绍兴东风酒厂-体验酿酒技术

晚餐

夜游环城河

3

早餐

绍兴酒文化知识讲座(二)

中餐

调查黄酒市场

晚餐

自由活动

4

早餐

参观绍兴博物馆、黄酒博物馆

中餐

走访中国家庭

晚餐

自由活动

5

早餐

绍兴酒文化知识讲座

(三)

中餐

仓桥直街、小咸亨品酒

晚餐

太极学习

6

诸暨珍珠市场

7

柯桥轻纺城、万达广场

8

早餐

柯岩一日游

自由活动

9

早餐

绍兴酒文化知识讲座

(四)

中餐

游览兰亭--体验曲水流觞

晚餐

自由活动

10

早餐

书法学习

中餐

东湖游览

晚餐

自由活动

11

早餐

绍兴酒文化知识讲座

(五)

中餐

鲁迅故里、沈园游览

晚餐  

    听绍剧

12

义乌小商品市场一日游

13

早餐

研究汇报

中餐

自由购物

欢送晚宴

14

送机

 

 

酒文化体验

☆ 绍兴黄酒被誉为东方名酒之冠,酒文化体验让你徜徉酒乡,漫步老绍兴,一晌醉江南

 

一、景点

黄酒博物馆:国内第一家专业性的以黄酒文化和产业文化为主题的博物馆,占地近10000平方米。博物馆通过各种陈列手段全面展示了黄酒的悠久历史和文化精髓,是一个融黄酒博览、文化研究、收藏交流、休闲娱乐、旅游购物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文化旅游体验圣地。



绍兴东风酒厂:以专业生产闻名遐迩的“会稽山”牌绍兴黄酒的绍兴东风酒厂坐落在素有“水乡、桥乡、酒乡”之称的绍兴柯桥,地处绍兴鉴湖水系中上游,水质清澈,为酿制绍兴酒提供了得天独厚的优质水源。 绍兴东风酒厂是国家大型一档企业,年产绍兴酒11万吨,固定资产4.8亿元,拥有250年酿制绍兴酒的技术与经验。



小咸亨:咸亨酒店创建于清光绪甲午年(一八九四年),是酒乡绍兴最负盛名的百年老店。鲁迅先生的小说“孔乙己”使咸亨酒店闻名中外。



仓桥直街:仓桥直街全长一点五公里,由河道、民居、街坊三部分组成,民居多为清末民初建筑,众多富有地方特色的台门保存完好,具有浓郁的水乡风貌。2003年获“二○○三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文化遗产保护优秀奖”。



其他景点:鲁迅故里、兰亭、东湖、沈园、绍兴博物馆、柯岩风景区等。





二、绍兴周边

柯桥轻纺城:绍兴柯桥轻纺城总建筑面积208万平方米,经营者10000多户,经营面料3万余种,产品销往173个国家和地区,是目前全国设施最齐备,经营品种最多的纺织品集散中心,也是亚洲最大的轻纺专业市场。


 

诸暨珍珠市场:“世界珍珠看中国,中国珍珠在诸暨”。诸暨珍珠市场始建于19856月,目前已发展成为全国规模较大、设施完备的珍珠、珍珠饰品、珍珠工艺品综合交易专业市场。




义乌小商品市场:全球最大的小商品市场-中国义乌小商品市场,在义乌能找到品种最全、价格最便宜的小商品。可以说是小商品让义乌这个十年前还默默无闻的县级市扬名海内外。

三、课程学习

黄酒文化知识讲座追溯黄酒的历史,了解黄酒制造工艺聆听关于黄酒的一段段趣事。

调查黄酒市场:通过走访绍兴酒厂、博物馆,实地观看黄酒制作、品尝绍兴黄酒,形成对绍兴黄酒市场的调查报告。



书法课邀请书法老师授课,让大家在领略中国优秀书法作品的同时,自己尝试书写,寓教于乐。了解中国书法艺术的历史和文化。


听绍剧:绍剧,中国汉族戏曲剧种。又名“绍兴乱弹”、“绍兴大班”,是浙江三大剧种之一,已有300多年历史,拥有400多个剧目。


 

地址:绍兴市群贤中路2801号 | 邮编:312000 | 电话: 0575-89172893 | E-mail:zwxy@yxc.cn
版权所有: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中国语言文化学院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