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交流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国际交流  交流资讯

我院召开“外国留学生教师课堂教学研习营”工作

发布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5-09-19

  914830分在中国语言文化学院3-202室如期举行了“外国留学生教师课堂教学研习营”工作。

本次试讲分为两大组进行,第一组评委由孙永红老师,周瑜老师担任,第二组评委为姜兴鲁老师。陈蘅瑾,王慧开,刘红英,刘丽萍等14位教师进行了讲课。

各位老师的试讲内容丰富,有的老师课堂导入自然,借用复习引出新的课。有的老师花大量时间做了精美的ppt,使知识点生动清晰。有的老师课堂设计新颖,气氛活泼。每位老师试讲过后,大家都进行中肯的点评。从上课内容和台风方面给了很多有益的建议。如可以从生词中引申出某种现象,这种现象在留学生母国是怎样的,从而进行中外比较。课堂操练要多样化,多操练常用词句语法。要注意板书格式,做到工整,清楚地罗列。适时在课堂移动调节课堂气氛等。

针对课堂中英语的使用,大家进行了重点讨论,孙永红老师总结到应该控制英语用量,提高学生中文的开口率。因材施教,面对汉语水平为初级的留学生,多用肢体语言,简化课堂口令。

   通过此次“外国留学生教师课堂教学研习营”,促进了教学质量和教师业务水平的提高。授课教师虚心听取,积极吸纳,修改完善自己的备课内容,为迎评周的教学工作做好了积极准备。

地址:绍兴市群贤中路2801号 | 邮编:312000 | 电话: 0575-89172893 | E-mail:zwxy@yxc.cn
版权所有: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中国语言文化学院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