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水人文大讲堂
镜水人文大讲堂
当前位置: 首页  镜水人文大讲堂

“镜湖人文讲堂”第十三讲“青年马克思、恩格斯的批判理论”

发布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5-11-25
    1119日晚6:30在镜3-303学术报告厅开展了一场题为“青年马克思、恩格斯的批判理论”的讲座。此次讲座我院有幸请来了中国人民大学文学院副院长、中国马列文论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国家社科规划评审组专家、国家出版基金评审组专家、人大复印资料《文艺理论》主编张永清教授、博士生导师。主持此次讲座的是中文学院尹传兰教授,参与此次听讲座的老师还有中文学院李卓然、陈蘅瑾、丁小洋、余群等老师。
2.jpg

讲座中张永清教授用通俗易懂且风趣幽默的语言,向同学们呈现了伟人摘去神圣光环之后,表露出来的各种人性特点的形象,这种讲座方式改变了同学们对讲座通常是枯燥乏味的观点,引起了同学们浓重的兴趣,使同学们在整场讲座中对这两位伟大人物充满了猎奇心理。同时,张永清教授在讲座过程中还给同学们灌输了用全面发展的眼光来看待马克思和恩格斯思想体系,从幼稚走向成熟逐的发展过程的观念,张教授从青年时期马克思和恩格斯的文学观念、批判思想置于马克思主义批判理论的整体格局中来审视,他称这一时期的批判理论与实践构成了马克思批判主义理论的“前史形态”。

1.jpg

讲座末了,张教授还同同学们进行了积极地互动,张教授对同学们的提问表示肯定并耐心的做出解答。本次讲座就在轻松愉悦的氛围结束了。

 

 

中文新闻社  陈芳芳/

地址:绍兴市群贤中路2801号 | 邮编:312000 | 电话: 0575-89172893 | E-mail:zwxy@yxc.cn
版权所有: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中国语言文化学院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