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国际交流  学术交流

外国留学生学术讲座——《魏晋隐逸诗歌》顺利举行(图文)

发布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5-11-30
   1124下午1600,中国语言文化学院举行外国留学生学术讲座《魏晋隐逸诗歌》。本次学术讲座由新西兰外教乔安娜博士主讲。



    在魏晋时代,盛行隐逸诗歌。乔安娜博士向外国留学生们讲述了魏晋诗歌里面的隐逸思想是如何发展的,以及每个阶段的发展特色。着重讲解了魏晋诗歌的代表人物——陶渊明以及他对后世诗派的影响,强调魏晋诗歌里面的隐逸思想并非单纯地隐逸于山林和田园,而是思想上的远离红尘,保持自我的人格精神。



    随后,讲座进入互动环节,外国留学生们积极提出了自己的观点与问题,乔安娜博士也一一进行解答。
    通过本次讲座,让外国留学生加深了对中国传统诗歌文化的了解,增进留学生们之间学术研究与探讨,同时也有利于中国传统文化的对外传播,扩大影响力。

地址:绍兴市群贤中路2801号 | 邮编:312000 | 电话: 0575-89172893 | E-mail:zwxy@yxc.cn
版权所有: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中国语言文化学院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