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水人文大讲堂
镜水人文大讲堂
当前位置: 首页  镜水人文大讲堂

“镜湖人文讲堂”第十九讲“语言研究三步走--观察、描写和解释”

发布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6-05-06

56日,上海外国语大学吴春相教授应邀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IMG_0613.JPG

上午,吴教授在3-303为中文学院学生开展了以语言研究三步走--观察、描写和解释为主题的讲座。中文学院姜兴鲁博士主持此次讲座。
   
此次讲座基于对语言和语言学的认识,参考了当前学术前沿的成果,并结合了吴教授个人的研究。在讲座过程中,吴教授结合研究的亲身体会和大量的实际例子,从多种角度来阐述语言研究的基本方法。让在场的同学印象深刻,精彩之处不时想起热烈掌声。

    
最后,吴教授还为同学们播放了上海外国语大学的简介视频,并欢迎各位同学报考上外研究生。讲座结束后,吴教授还与有志于考研的同学们亲切交流。

      吴春相介绍:上海外国语大学教授,汉语国际教育及“孔子新汉学计划”博士生导师,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博士生导师。研究领域主要为语法学、社会语言学、修辞学、汉语国际教育。现为中国修辞学会会员,世界汉语教学学会会员,上海语文学会理事,上海青年语言工作委员会副会长,曾获得上海市教育发展基金奖、上海市优秀青年教师、复旦大学优秀博士后等称号。目前担任国家留学基金委员会评审专家,教育部社科基金评审专家,《语言教学与研究》、《当代修辞学》、《语言研究集刊》、《浙江理工大学学报》审稿专家,中国社会科学研究中心CSSCI来源期刊评审专家等。已在国内外发表学术论文近50篇,其中多篇被人大复印资料《语言文字学》、日本《中国关系论说资料》全文转载,出版专著3部,主编(含副主编)教材7部,主编学术论文集2部,主持省部级重大课题等10余项。

地址:绍兴市群贤中路2801号 | 邮编:312000 | 电话: 0575-89172893 | E-mail:zwxy@yxc.cn
版权所有: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中国语言文化学院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