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国际交流  学术交流

唱响《大禹之歌》,喜迎G20,共筑中国梦 ——我校外国留学生参加“喜迎G20,共筑中国梦”浙江省高校来华留学生文艺演出

发布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6-06-15
2016613日晚,以“喜迎G20 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浙江省高校来华留学生文艺演出在浙江音乐学院拉开帷幕。来自浙江工业大学等12所高校的100余名外国留学生参加演出,他们用各国的艺术“混搭”,将世界文化齐聚一台,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妙绝伦的表演。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葛慧君,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赵一德,杭州市副市长谢双成,省教育厅厅长刘希平等有关部门领导,在杭新闻媒体领导出席演出。


我校共有来自美国、瑞士、日本、韩国等10个国家的21名留学生参加此次演出,带来了合唱及吟诵节目《大禹之歌》。“我思古人,伊彼大禹,洪水滔天,神州无净土……”舞台上,我校留学生身着传统汉服,用高亢而有婉转的歌声表达了对大禹的敬爱之情。来自美国的柏天行、新西兰的乔安娜、瑞士的朴恩圣、也门的阿布杜拉用自己娴熟的汉语吟诵大禹三过家门而不入的感人故事。大家通过对大禹的吟唱,表达了留学生们对大禹的崇高敬意。台下掌声阵阵,省、市领导对我校留学生的表演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表演结束后,我校外国留学生接受了《浙江日报》、《浙江教育报》以及浙江经视电视台的现场采访,他们向记者诉说了自己对大禹的解读。“大禹三过家门而不入的精神所表现出来的责任心,是浙江人的伟大精神面貌。我们希望用歌声把它表现出来。我们想通过歌声让更多的人了解浙江,了解中国。同时G20是大家的盛会,我们要东道主的姿态,迎接全世界的客人,传播中国优秀文化。”我校美国籍留学生柏天行如是说。

通过本次演出,充分展示我校外国留学生风采,营造“喜迎G20峰会”的良好氛围,传播好浙江声音。我校留学生们用他们自己的歌声与感情很好地诠释了他们对绍兴,对浙江的解读。
 
地址:绍兴市群贤中路2801号 | 邮编:312000 | 电话: 0575-89172893 | E-mail:zwxy@yxc.cn
版权所有: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中国语言文化学院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