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水人文大讲堂
镜水人文大讲堂

“镜水人文大讲堂”第三十八讲 理论之外,文学盛宴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17-11-18


1117日下午3点,应我校中国语言文化学院文学研究所邀请,耿幼壮教授在3-115会议室举行了题为“理论之外”的精彩讲座。本次讲座由中国语言文化学院刘家思院长亲自主持。


讲座以开放式的讨论环节进行,大家热情高涨,纷纷踊跃发言,百家争鸣,各抒己见。共同探讨文学研究中的问题,耿教授强调我们每个人都是一部百科全书,每部作品都是依据当时其所处的时代去创作的,文学带给读者的感受都不一样,所以我们不能简单片面的依据自己的性格去评判一个作家的好坏。我们也深刻认识到了中国语言的重要性,然而现在的我们中国文学的功底很差,写出来的文章多数含金量不够。因此耿教授提倡我们做文学研究需要具备多领域多层次面的相互通融的认知,才能达到出入中外,融汇古今。并且此举获得在场所有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认可,掌声经久不息,在会议室回响。整个讲座在热烈而有序的氛围中渡过。

耿教授的讲座使我们加深了对“理论之外”的认识,拓宽了我们的学术视野,还对我们多种方法进行理论研究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受益良多,谢谢耿教授的精彩讲座。


责任编辑:徐乐霞

地址:绍兴市群贤中路2801号 | 邮编:312000 | 电话: 0575-89172893 | E-mail:zwxy@yxc.cn
版权所有: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中国语言文化学院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