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学科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工作  学科竞赛

我校学子喜获国际中英文作文大赛奖项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18-11-02

  八月金秋,美国加利福尼亚,阳光之州;旧金山,黄金之城。在这个美国人口第一大州、也是北美华人聚集最多的地方,第三届中美青少年中英文作文大赛颁奖典礼于201883日下午3点在旧金山胜利堂(827 Stocton St.San Francisco.CA 94108)隆重举行。

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查立友领事出席颁奖典礼并作为颁奖嘉宾致辞,美国国会参议员Scott Wiener、旧金山市长London Breed、加州州议员丁右立和邱信福都为赛事颁致贺状。

我校中文学院的李卓然老师带领汉语言文学专业1704班的裘皓男和陈子颖两位参赛选手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其中裘皓男同学分别获英文组一等奖和中文组二等奖,陈子颖同学获中文组三等奖,李卓然老师获组委会颁发的优秀组织奖和教师奖。霜降时节,两位同学和老师终于收到了来自大洋彼岸的获奖证书,为镜湖的深秋增添了一抹暖意。这项全球范围的赛事每2年举办一次,已连续成功举办两届,有了之前良好的基础,今年的影响力更为广泛,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网站、北美的《星岛日报》报纸头版和官网、《世界日报》报纸头版和官网、《侨报》报纸和官网等、国内的新浪网、《中国青年报》网站、中国侨网等均对赛事作了专门报导。

本届赛事由北美《红衫林》杂志和亚裔公共事务联盟APAPA、全美中文学校协会、中华总商会、中华总会馆、欣欣教育基金会、仁德基金会、美国潮州商会、华侨大学、中国《新作文》杂志等联合举办,并在旧金山举行赛事启动新闻发布会。本届创作主题为“I Love the Earth,I Love my homeland(爱地球、爱家园)”和“If I were the President(假如我是总统)”,让全球不同族裔的青少年参与并表达美好心愿,期盼建立美好的社会、人与地球和谐共存。比赛分为英文组和中文组,赛事评委包括白先勇、严歌苓、陈若曦、Dr. Patrick HammLena Chen等多位作家。据不完全统计,全球参赛选手超过万人,包括来自旧金山、圣荷西、西雅图、戴维斯、沙加缅度、圣地亚哥、芝加哥、亚利桑那、纽约各地的参赛者,而在中国则包括来自北京、上海、广州、黑龙江、浙江、新疆、内蒙古、吉林、湖南、河南、宁夏、江苏、山东、四川、陕西、安徽、江西、福建等地多个省市及自治区的参赛选手。

我校两位选手能在众多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实属不易;且在英文组和中文组均有不俗斩获,更是双喜临门。获得赛事双料奖项的裘皓男同学说:“当拿到获奖证书的那一刻,人感觉就像在梦中一样,真的太高兴了;而当看到媒体的报导中写到获奖选手出自的院校时,我们越秀和中央财经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浙江大学、南开大学并列,并且参赛选手还来自纽约大学、杜克大学、加州大学等学校,我的内心充满了自豪。觉得这真是天道酬勤吧,准备两篇参赛作品的那四个多月的时间里,那么多个深夜李老师在电脑那头发来文档上密密麻麻的修改意见,改好后老师再继续帮我看,就这样审阅、修改、反馈、再审阅、再修改……循环往复,虽然艰苦劳累,但一切的付出都值得。”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该项赛事自开办有史以来第一次有来自中国民办高校的学生摘得奖项,裘皓男同学也是大学组中唯一同时获英文和中文奖项的选手。我校在此次比赛中取得的优异成绩不仅是培养具有“国际视野、中国情怀、社会责任感”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结出的硕果,也是外语教学与专业教学有效融合的成效,更展现出越秀学子自信竞成、学贯中西的气质风貌。随着我校国际化战略的不断深入和SPT人才培养体系的不断优化,我们有理由相信,越来越多的越秀人将驰骋在国际大舞台上,让“越秀故事”在海内外放声传讲!





地址:绍兴市群贤中路2801号 | 邮编:312000 | 电话: 0575-89172893 | E-mail:zwxy@yxc.cn
版权所有: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中国语言文化学院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