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国际交流  学术交流

中文学院组织召开“海上丝路”中泰小学教育交流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19-01-02

    近日,由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和绍兴市越城区教体局主办,绍兴稽山小学承办的“海上丝路”中泰小学教育交流研讨会在绍兴稽山小学举行。我校朱文斌副校长、绍兴市越城区教育体育局马青副局长中国语言文化学院刘家思院长、绍兴市越城区教师发展中心主任何灿华、稽山小学陈小蓉校长以及相关教师和学生出席了此次会议

 

 

 研讨会主要围绕中泰双方如何进一步进行交流和学习展开。马青副局长在本次研讨会上致欢迎辞。朱校长在本次研讨会上做了讲话,他谈到教育国际化是大势所趋,国际化的教育机制是“海上丝路”中泰小学教育交流研讨会创建的意义所在,研讨会能为中泰双方的学校教育国际化交流提供一个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同时也加大了国际交流的渠道。

 稽山小学陈小蓉校长给大家展示了稽山小学以疏字引导的“润水”校园文化特色,详细介绍了稽山小学的办学特色和学校文化建设。来宾们通过采摘水果、有趣的科学课和刨工课等切身感受了稽山小学的教学特色和办学宗旨。

研讨会的最后,泰国小学教育交流联盟wanchai主席非常肯定和赞赏稽山小学的精细管理制度和教学特色。他表示在这次研讨会中给他们提供了许多可以借鉴的经验和教学模式,希望将来两校的学生和老师可以一起交流语言和文化。

  

 研讨会在和谐友好的氛围中落下帷幕,双方表示了强烈的深入合作的意愿。在教育质量不断提升、人才培养更加多元化、国际化的当下,我校作为优秀的民办高校,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政策,制定相关的合理的工作方案,优化国际交流合作项目,培养有国际化视野的人才。教育作为国家发展进步的重要推动力,更是促进各国人民交流合作的重要纽带,中泰双方建立教育的合作对于加强两国人文合作深入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中文新闻社   潘钰璐

 

 

地址:绍兴市群贤中路2801号 | 邮编:312000 | 电话: 0575-89172893 | E-mail:zwxy@yxc.cn
版权所有: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中国语言文化学院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