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就业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招生就业  就业信息

纪录 || 中国语言文化学院2020届毕业生之就业先锋[叁]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20-06-22

 

    著名哲学家尼采有言:“每一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每个人的一生注定都是独一无二的,然而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唯有通过不断的努力和坚持,才能造就属于自己的阳光大道。接下来,就让我们就以业先锋们为榜样,共同看看本期毕业生们的优秀风采。


07 竺琦欣 中小学教师

 

    个人简介


    竺琦欣,来自汉语言文学1605班,现就职于舟山市市属学校。在校期间曾担任中文学院义工部副部长、中文学院高书记助理,参加过国际汉语教师技能大赛并获得校三等奖。担任过3个学期的韩国和日本留学生语伴。同时她也是一名绍兴马拉松志愿者,还参加过国家晨读活动,获得晨读标兵的称号。在学院举办的樱花节诗歌比赛中荣获三等奖。


小记者:可以和我们简单说一下你的求职过程和一些个人经验吗?


竺琦欣:首先是机遇。去年12月份我无意中看到了招聘信息,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就去报名考试了。其次是准备。在这个机会来临之前,我也有做过充足的准备。考教资时,我选择的是初中教资,在科目三的备考中,我认真准备了学科知识部分,这对考编笔试的成功起到了重要作用。关于考编面试,个人觉得面试第一看专业能力,第二看台风。在专业能力方面,我曾在大二大三备考过国际汉语教师证书,虽然和考编面试的内容不同,但多少有相通之处。在个人台风方面,我是属于敢于上台说话的人,不畏惧在人前发言。最后是心态。我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在非常有限的时间里,尽力备考,怀着平常心走过了笔试和面试,最终成功拿下这份工作。


小记者:就你自己的个人经历而言,有什么想对学弟学妹说的吗?


竺琦欣:大家最好早点找到自己为之努力的方向,选择比努力重要很多很多。这里的选择含义比较广,既是指大方向的选择,也指做出大方向的选择后一些小的选择。我觉得在人生道路上,最忌讳摇摆不定,这是极其浪费我们时间的。提早了解自己想要报考地方的信息,这一点对于想选择考编的中文学子而言也是十分重要的。


08 莫雪莉 小学教师

   

    个人简介


    莫雪莉,来自汉语国际教育1602班,现就职于德清县莫干山外国语学院。在校期间考取救护员证,英语四级,计算机二级,普通话二甲和教师资格证等证书。曾担任公寓层长,体育部干事和新闻社干事,在校期间还参加过运动会,健美操等比赛。现已成功考入教师编制。


小记者:你现在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想对曾经的自己说些什么呢?


莫雪莉:如果可以和曾经的自己对话,我想对曾经的自己说:“你要多看点书,多练些字,有空就多读古诗。”俗语有言:“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读书可以丰富我的知识储备、拓展眼界,以此达到净化心灵、提高谈吐的作用。当然,作为一名合格的教师,写得一手好字也是一个必不可少的条件,这也是一位教师综合素质的重要体现。最后,学习古诗词能造就和改变一个人的性格,能陶冶一个人的情操,使人的志向得到升华。所以在空闲时间多多阅读古诗,也是我想对曾经的自己所说的。



09 丁捷 销售

   个人简介

   丁捷,来自汉语国际教育1603班,现就职于于杭州佑拉米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积极参加公司的实习项目,工作内容主要是线上美妆产品供应。


小记者:请问你觉得在大学期间可以做好哪些准备以迎接未来就业的挑战呢?你是如何看待就业与专业不对口的问题?


丁捷:我认为在大学期间通过参加实践活动积累经验是十分重要的。我在大三的时候参加了泰国教育实践工作,遇到了很多困难但也因此积累了很多经验。参与实践能够锻炼我们的胆量,提升自信。对于就业与专业的问题,我认为工作的本质都是互通的,当老师是和学生、家长沟通,而销售类的工作,则是和客户沟通。因此沟通能力适用于很多行业。并且应届毕业生其实有很大的优势,学习能力强,可塑性高。多尝试,总能找到自己喜欢的行业。


小记者:对于职场生活你有没有什么宝贵的收获可以与学弟学妹分享呢?


丁捷:我最大的收获就是学会做事情要坚持。我的师傅告诉我他刚来公司的前两个月没有任何业绩,拿着底薪的日子十分难熬,但他还是每天坚持找客源,与客户沟通,坚持到第三个月的时候,他做到了二十万的业绩。这说明万事开头难,坚持的过程也很难,但总有人在坚持,唯有能够坚持到底的人才能获得最后的成功。




地址:绍兴市群贤中路2801号 | 邮编:312000 | 电话: 0575-89172893 | E-mail:zwxy@yxc.cn
版权所有: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中国语言文化学院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