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学生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在线  学生动态

拼搏奋斗,励志笃行——中文学院优秀学子风采(一)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20-12-02

李泽宁,国家奖学金获得者

男,预备党员,中国语言文化学院戏剧影视文学专业1801班学生

人物介绍:

学习研究方面

绩点两年保持专业第一综测两年保持中文学院所有年级所有专业第一。顺利通过英语、计算机、演出行业协会经纪人等考级考证。获得2019-2020学年国家奖学金,2018-2019学年浙江省政府奖学金,2018-2019学年应华亮校友奖学金,2018-2019学年校一等奖学金,2019-2020学年校一等奖学金。

作为第一作者撰写学术研究论文发表在省级期刊《卫星电视与宽带多媒体》杂志 (国内刊号 CN 13-1351/TN 国际刊号 ISSN 1673-0348),并被知网收录。

积极申报科研项目,作为第一负责人主持的《宝盖丁传媒——大学生多元化影视平台储备培养与构建》获得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立项并结题;作为第一负责人主持的《“影视制作+艺人经纪”模式的“双引擎”创新与运营》获得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立项。

课余时间,积极提升专业能力,被国家“211”、“985”工程建设的中国传媒大学辅修双学位录取

   专业实践方面

在校内,担任校心委会主席团、育新课堂成员。利用专业优势,丰富活动种类。在服务建设校级组织的同时,收获更多的创作素材,从而有助于专业实践。与此同时,在校内创立宝盖丁电影工作室,为校内喜欢影视的同学创造机会。积极参加各类社会实践服务,在校累计义工服务工时680小时,并被授予“优秀志愿者”“优秀心理干事”、“优秀军训生”、“优秀spt团员”、“优秀spt团学干事”等荣誉称号。

在校外,成为宁波市微电影协会最年轻的会员,受邀参加亚洲影视文化论坛、中国影视编剧高峰论坛等活动,得到中国影协副主席王晓棠老师的鼓励。

在国家工商管理局注册成立个人传媒公司,作为典型人物被写入上海教育出版社专题教材和课后思考题。同时接到多本杂志的封面邀请和采访,也被新华社、新浪腾讯等一线媒体采访和报道过。

大一期间,担任编剧导演的现实题材影片《十二》,预告片在网络发布后引发热议,全网播放量破亿,登顶多个视频平台首页,获得几十万的转发点赞。“直到后来,在网络上、校园里,有很多朋友才知道,这部在网络上小小出圈的作品,是越秀的学生拍的。对于我来说,因为作品被大家记住,是件很幸福的事。”

大二期间,在纽约大学、哥伦比亚大学等国际知名高校参与的48小时电影马拉松比赛中,自编自导自演的命题短片《替身演员》荣获最佳一镜到底和最佳人气奖。

除了拍摄电影、话剧,同时积极参与公益项目。曾去绍兴市公安局、戒毒所实地学习,拍摄了相关的宣传科普片。也策划拍摄了垃圾分类,环卫工人等纪录片。“希望通过自己的作品,能够呼唤社会的关注。”除此之外,也曾涉足奢侈品广告策划与拍摄,“这对于我来说也是一次全新的体验。”


   竞赛荣誉方面

参与各类竞赛也是锻炼自我的方式之一。总结整理,目前已经获得了5项国际性、10项国家级、5项省级、2项市级、17项校级的荣誉,涵盖了包括“大广赛”、“互联网+”、“乡村振兴”、“全国大学生原创视频大赛”等在内的学术研究、学科竞赛、创新创业、文体活动等方面。“这一个个数字的背后,是我结合自己的专业优势,做到全面发展所做的努力。”


地址:绍兴市群贤中路2801号 | 邮编:312000 | 电话: 0575-89172893 | E-mail:zwxy@yxc.cn
版权所有: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中国语言文化学院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