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情总览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院情总览  学院新闻

共建消防安全文明寝室--中文学院组织寝室消防卫生大检查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20-12-20

       近日,中文学院进行了寝室安全卫生大检查,检查主要围绕着消防设施是否安全、寝室是否有乱拉线行为、寝室门口的公共走廊是否有杂物堆积等方面展开。


 在消防设施安全方面,学院着重检查了安全出口的标志、安全疏散示意图以及灭火器的张贴摆放情况。这三者中无论哪一部分,都是消防安全中必不可少的环节。


   “清醒于事前,防范于未然。”寝室是否有乱拉线的行为,直接影响到了寝室生活是否安全。严禁使用违规电器,也不得乱拉线,都是为了保障学生寝室的安全。因此,学院也在检查中重点关注这些违规情况,一旦发现便及时制止。

 学生公寓是全体师生共同的家。走廊通道是我们遇到突发灾难时唯一的逃生出口,在此堆积杂物不是一种文明之举。学院一直在倡导构建文明寝室,所以对于雨伞、纸箱等会破坏楼道整洁、占据楼道空间的物品,也在检查中被要求及时清理。

 维护好消防安全通道的畅通,不仅是给我们在危急情况下逃生亮起绿灯,也是帮助我们在日常生活走向文明和谐的星光大道。中文学院在这次检查中传达了共同构建安全文明的寝室楼,你我一同行动的美好愿景。



文字/图片来源:文明创建部


地址:绍兴市群贤中路2801号 | 邮编:312000 | 电话: 0575-89172893 | E-mail:zwxy@yxc.cn
版权所有: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中国语言文化学院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