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学生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在线  学生动态

拼搏奋斗,励志笃行——中文学院优秀学子风采(五)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20-12-23

国家励志奖学金


戏剧影视文学1801 俞莹

入党积极分子,社会实践方面积极参加各类社会实践活动,2020 filMarathon 48小时电影马拉松、绍兴有戏•绍兴古城故事汇项目、越牛新闻法润绍兴普法情景剧、绍兴电视台学习实践、绍兴国际马拉松大赛、校迎新晚会直播等。其中,参演的“替身演员”获2020 filMarathon“最佳一镜到底奖”,参与拍摄制作的越牛新闻法润绍兴普法情景剧阅读量均已过万。综合素质方面,担任星和文化负责人、学习委员、留学生语伴负责人、越声戏剧社部长、宿舍楼层长、中文宣传部部员、大学生创业训练项目成员、讲师团摄影师、绍兴国际马拉松大赛志愿者、疫情防控志愿者,获百佳标兵,入党积极分子。学习研究方面,目前已有英语四级证书、普通话二级证书、计算机二级证书,绩点在班级里排名靠前。研究铜印、姓名题诗等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与发展,大学生创业训练项目以此展开,为非遗事业作出贡献。文体活动方面,积极参加学校各类文体活动和比赛,获得校书法比赛三等奖,运动会阳光项目二等奖、三等奖,防疫知识竞赛二等奖,多次参与校迎新晚会的直播拍摄,多次出演话剧。


汉语国际教育1801 陈佳玲

学习研究方面,获得2018-2019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综测名列专业第十名。社会实践方面,积极参加各类社会实践活动,包括绍兴市看守所“育新课堂”、绍兴国际马拉松大赛、暑期支教并被评为优秀志愿者等,曾被评为spt社区义工之星。文体活动方面,积极参加学校各类文体活动和比赛,获得院级第三期党团知识竞赛团体二等奖,校级中外诗歌朗诵大赛团体三等奖等。综合素质方面,担任教师助理、留学生语伴、学委、班助、院级义工部干事等。


汉语言文学1803 尤爽爽

学习研究方面,获得英语四级、六级证书,获得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2019-2020学年优秀SPT学生二等奖学金。在大一时,获得了普通话二甲证书、计算机二级证书。社会实践方面,积极参加各类社会实践活动,包括“新移民文学研究”国际学术研究会、柯桥区第四届运动休闲时尚周等。文体活动方面,积极参加学校各类文体活动和比赛,获得校级健美操三等奖、校级朗诵比赛三等奖。综合素质方面,是中文学院组织部成员。担任教师助理、留学生语伴,并且被评为“优秀语伴”。


汉语言文学1806 许莎莎

学习研究方面,获得2018-2019学年“SPT自主学习标兵”称号,2019-2020学年“SPT二等奖学金”,获得英语四级证书、计算机二级证书、普通话二甲证书。体育方面,参加校第一届消防运动会,荣获灭火器灭火比赛一等奖。曾荣获“优秀军训生”的称号。社会实践方面,积极参加各类社会实践活动,多次“拜访绍兴消防中心”进行消防知识的学习 、目前是“文明在线义工服务中心”的成员,绍兴市看守所“育新课堂”成员等,并在“育新课堂”暑期实践中荣获“优秀个人”称号。目前累计工时458个。文体活动方面,积极参加学校各类文体活动和比赛,获得校计算机大赛三等奖,校演讲比赛优胜奖、院“微团课”大赛二等奖、院演讲比赛三等奖、。综合素质方面,现担任教师助理、曾担任校治保会宣传部副部长,曾担任平安校园安全宣传平台编辑。


省政府奖学金

  

汉语国际教育1802 潘永恒

在学习生活方面,秉持以学习为本,以求知为要学习目标,先后参与2020年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主持负责的创新计划获得国家级立项。“作为小组成员参加“挑战杯”创新项目获得校级立项。研习基础金融市场知识,已获得SAC中国证券业协会证券从业资格。在文体活动方面,积极参加学校各类活动和比赛,获得中华经典诵读校三等奖,校征文二等奖,运动会团体项目校二等奖,莎士比亚话剧排演三等奖等,多次参与学院组织的晨读、夜跑、阅读、英语打卡等习惯计划并获得荣誉称号。在工作生活方面,目前担任教师助理,团支书,曾担任留学生语伴,留学生班助。在老师与同学们的理解与支持下,及时总结反思,获得优秀语伴,优秀班助称号。在社会实践方面,积极探索实践与理论的关系,力求将理论运用到实践中去。今年暑假作为筑梦公益中的一员,前往丽水遂昌县柘岱口乡中心小学支教26天,并与当地乡政府建立深厚的友谊。参与学院举办新移民文学研讨会、大江健三郎文学研讨会,以文化人,筑本固魂等高峰论坛,担任会务工作。


汉语国际教育1801 陈秋霞

学习研究方面,获得20192020学年省政府奖学金,两学年专业排名都为专业第二,两次参加国家创新创业项目并都在校立项。社会实践方面,积极参加各类社会实践活动,曾加入校“义讲师团”,现为绍兴市看守所“育新课堂”成员,曾在绍兴市图书馆、绍兴国际马拉松大赛、绍兴金牌小子跆拳道联赛中参加志愿者活动并获得“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现有工时1200多个,曾被评为校spt社区义工之星。文体活动方面,积极参加学校各类文体活动和比赛,曾获得校级个人“心理剧本创作大赛”二等奖,校级方阵队比赛团体一等奖,校级“心理话剧比赛”团体二等奖,校级中外诗歌朗诵大赛团体三等奖,院“心理月感恩卡制作比赛”二等奖,院级第三期党团知识竞赛团体二等奖等。综合素质方面,担任院学生助理联合会副主席、教师助理、班长、院级学生会部长、院级心理委员会干部等。曾获得优秀SPT班团干部,校优秀心理干事、干部,院优秀助理等称号。

 

地址:绍兴市群贤中路2801号 | 邮编:312000 | 电话: 0575-89172893 | E-mail:zwxy@yxc.cn
版权所有: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中国语言文化学院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