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情总览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院情总览  学院新闻

“新阶段 新理念 新格局 新成就” --中国语言文化学院2020总结表彰暨2021元旦迎新晚会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20-12-29

鼠去牛来辞旧岁,龙飞凤舞庆新年。中国语言文化学院于1225日晚18:30举办2020总结表彰暨2021元旦迎新晚会。学校副校长朱文斌教授,学院院长刘家思教授,学院党委书记王海红老师,学院副院长李巧兰教授,学院党委副书记曹笑玮老师,汉语国际教育系主任杨锋教授,汉语国际教育系副主任孙永红副教授,戏剧影视文学系主任李伟民教授,中文学院刘召明教授、张荔教授,综合办主任许炜红、学工办主任兼分团委书记赵乾坤、汉语言文学2002班班主任涂序南、汉语言文学2003班班主任毛文鳌、戏剧影视文学2001班班主任张利等老师和同学们参加了晚会。

刘家思院长在晚会致辞中指出:今天的成绩是对过去的嘉奖,未来的我们仍需大步向前。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中国共产党是为人民服务的政党,同学们要铭记历史,不忘初心,坚决拥护党的领导,要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刘院长向同学们提出了几点要求,希望同学们夯实专业基础,重视专业实践,涵养自身修养。殷殷厚望,谆谆教导,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早日成为国家栋梁。

2020奖学金获得者表彰: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李泽宁同学,省政府奖学金获得者有陈玲智、陈秋霞、戴春盈、郭晓雅等20位同学,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有鲍文洁、陈佳玲、程军兴等21位同学,张巨昌奖学金获得者有岑少薇、吴淑颖、姜钰涵等12位同学,SPT一等奖学金获得者有陈玲智、陈秋霞、戴春盈等24位同学,SPT二等奖学金获得者有、曾婧婧、常远、陈乐媛等57位同学,SPT三等奖学金获得者有曹雯倩、陈璐、陈佩瑶等92位同学,SPT励志奖学金获得者有鲍文洁、曹佳怡、柴洪莹等54位同学。

2020年学生学科竞赛获奖表彰:侯美宏、潘艺榕、沈嘉蓥、叶冰冰、项炜涛等获得浙江省第八届大学生中华经典朗诵大赛二等奖。侯美宏获绍兴市第五届大学生中华经典朗诵大赛二等奖。张莹莹、孙敏慧、毛元栋等获得绍兴市第五届大学生中华经典朗诵大赛三等奖。

2020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获奖表彰:林欣、徐佩、黄楚钶的“民俗在儿童绘本创作中的应用项目”等23个项目立项,其中国家级6项、省级11项、校级6项。

2020 年度浙江省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计划暨新苗人才计划项目立项表彰:张琴的“疫情背景下的网络学习模式研究”等2个项目立项。

中国语言文化第五届中文新秀写作比赛获奖颁奖:

一等奖的同学:何也傲、何娇慧、劳珺仪、陶欣逸、谢妙妙、叶栩诺、俞豪、陶欣逸、徐雨睿9位同学。

二等奖的同学:曹悦容、郭鑫峰、李宜纯、凌晨、沈斌、沈张奕、吴景昊、严加兴、俞宏、赵旻昱、赵筱瑗、丁佶润、程李涛、潘甜甜、邵佳欣15位同学。

三等奖的同学:柴敏敏、方婧晗、冯璐瑶、郭羽璇、计沈佳、李玲娜、沈嘉亿、王悦阳、魏雨璇、杨燕、张睿涵、赵晨伊、郑春蕾、傅灵甄、李玉清、陈政宇、高晋宇、彭祥艺、沙顶吉、徐颖、陈鑫21位同学。

优秀奖的同学:陈冰涵、陈婧琳、陈逸蓥、范玲钰、黄诗桐、林肖晗、马雨飘、欧佳家、汤薇、孙澳、吴海欣、许德鑫、许静涵、薛雨函、杨熙垚、叶博文、尹如意、 张贤浩、周妍希、邹欣婧、陈如意、郭恒、刘晓雨、姚雨洁、叶云盈25位同学。

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优秀作品颁奖:

我院“筑梦支教浙江分队”荣获2020年浙江省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

获一等奖的同学:项炜涛 吴怡娜。

获二等奖的同学:丁颖、何含莹、吴秀君、余思媛

获三等奖的同学:王淑颖、张竞尹、姚依群、李登倩、吴雨欣、徐斐婷。

获优秀奖的同学:周家璐、叶筱洁、吴斌斌、李莹莹、唐榕、周杨、朱雅静、杨梦甜、袁湛艺。


2020第四届“国立剧专在江安”戏剧系列纪念活动戏剧展演获奖:

《凝视·秋瑾》荣获原创作品一等奖,《秋雨诗魂》荣获集体表演一等奖。

获得《凝视·秋瑾》表演一等奖同学:刘漫君、陈沛文、王曦、何元晟、朱蕊、苏澳程、潘罗奕莎、李孟萱、楼蓉倩、谢飞、郑丽莎、李美焕。

获得《秋雨诗魂》表演一等奖同学:方文戈、沈成晓、叶诗龙、姚施佳、温欣、周甜、卢铮洁、冯禹敏、鲁晓曦、李治薪、孙罗以、蒋珑婷、叶心依、单致伟。

获得《凝视·秋瑾》最佳剧务奖同学:俞佳琪、葛溥容、周雯娟、刘珊瑜、单钰莹、赵帅羽。

获得《秋雨诗魂》最佳剧务奖同学:麻嘉妮、李依婷、孙易琦、马南利、章枝梨。

《凝视·秋瑾》优秀指导老师:平方园、张洪霞、张荔。

《秋雨诗魂》优秀指导老师:李伟民、平方园、金闻馨、王永芳。

上海大学生电视节2020第二届视频广告大赛获奖:

《保护儿童,不再沉默》获微电影广告类三等奖;《多一些尊重,多一些关爱》获视频广告类优秀奖;《垃圾困城:分类,刻不容缓》获视频广告类优秀奖。获奖者:李泽宁

上海大学生电视节2020第二届视频广告大赛优秀指导教师:许哲煜

2020班助聘任仪式:

汉语国际教育1803班班助吴澌佳、汉语国际教育2001班班助鲍静怡、汉语国际教育2002班班助叶冰冰、汉语言文学2001班班助曹雯倩、汉语言文学2002班班助王雨帆、汉语言文学2003班班助周葭欣、汉语言文学2004班班助应淑泱、汉语言文学2005班班助沈依婷、戏剧影视文学1802班班助金夏闻、戏剧影视文学2001班班助陈雅琪

文艺表演:

上篇:颂·昂扬青春

  1. 朗诵:《青春·梦想·未来》(王杰等同学)

2.歌曲串烧:(《裂缝中的阳光》《天下》《爱因为在心中》)(庞乐熠等同学)

3.戏剧:《秋之魂》

4.民族舞:《烟雨行舟》《燕无歇》(王靖璇等同学)

中场游戏环节(飞花令,题目:新,年,夜)

在中华五千年的浩瀚的历史中,古诗文就像是一颗璀璨的明珠,在文学艺术的星空中熠熠生辉,以飞花令的形式来吟诵古诗,营造书香校园,诵读千古美文,以传承华夏文化。



下篇 :绎·多彩人生


  1. 汉服走秀《华裳之秀》+书法(毛嘉雯等同学)

2.配音(袁烨等同学)

3、古筝独奏《渔舟唱晚》

  1. 大合唱《不忘初心》


不忘初心,中文学院师生用行动书写新时代诗篇;牢记使命,中国人民用热血奏响新世纪乐章。祝我们中文学子在学习生活中连连异彩,祝我们中文教师在教研工作中蒸蒸日上,祝我们中文学院在建设发展中欣欣向荣!








地址:绍兴市群贤中路2801号 | 邮编:312000 | 电话: 0575-89172893 | E-mail:zwxy@yxc.cn
版权所有: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中国语言文化学院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