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工作  教学动态

中文学院第五届“中文新秀”文学创作大赛圆满结束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21-01-12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暮秋之际,中国语言文化学院举办了为期两个月的第五届“中文新秀”大赛。本次大赛共收到316篇投稿,含散文、诗歌、小说、新闻报道四种体裁,初审入选71篇,各体裁入选率为20%左右。

在镜湖文学社部门成员一审、二审再交由专家老师线上三审完后,于2020128日在中文学院3-313会议室举行了线下评审大会。


大会先由镜湖文学社相关负责人汇报了本次第五届“中文新秀”大赛线上评审情况, 在老师们了解相关情况后,线下评审大会正式开始。姜兴鲁、刘召明、李巧兰、余群、刘红英、孙永红等六位评审老师认真严谨,一丝不苟,在仔细审阅后公正客观的给每篇稿件打上了自己的分数。所有入选稿件评审完毕后,在场工作人员立刻进行了分数统计及排名。刘家思院长现场审核获奖成员名单,继而对本次线下评审大会作了总结,他衷心祝贺获奖同学,并宣布第五届“中文新秀”大赛线下评审大会圆满结束。

本次大赛共评选出:散文组:一等奖8人、二等奖11人、三等奖13人、优秀奖19人,诗歌组:一等奖1人、二等奖1人、三等奖5人、优秀奖1人,小说组:一等奖1人、二等奖3人,三等奖2人,优秀奖5人,新闻报道:三等奖1人。


获奖名单

   在此祝贺以上获奖同学,希望各位同学可以带着这份荣誉继续奋勇前行!


地址:绍兴市群贤中路2801号 | 邮编:312000 | 电话: 0575-89172893 | E-mail:zwxy@yxc.cn
版权所有: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中国语言文化学院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