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党史学习】“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主题活动之红色经典影视剧展播 ——中文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组织观看《觉醒年代》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21-05-21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教育学习,传承革命先烈奉献精神。520日下午2点,中文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在3-203教室组织观看了建党100周年献礼剧《觉醒年代》。



 《觉醒年代》展现了从新文化运动、五四运动到中国共产党建立这段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艺术地再现了一段追求真理、燃烧理想的澎湃岁月,深刻地揭示了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工人运动相结合和中国共产党建立的历史必然性,对于加强新时代青年爱国主义教育具有现实作用。



  观看视频后,同学们纷纷发表了自己对于这部影片的看法。来自汉语言文学1904班的张宜宽同学称:“我们不能忘记国家曾经遭遇的苦难,我们要永远铭记为救国家出危难之中牺牲的革命战士。”而汉语言文学1802班的应温柔同学说到:“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该继承五四青年之风,勇做时代复兴的新人。”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通过此次组织观看献礼剧《觉醒年代》使同学们更加深刻地了解到先辈革命之不易,从而做到内化于心,让同学们能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断努力。

                                        撰稿人:林新怡   审核人:曹笑玮




地址:绍兴市群贤中路2801号 | 邮编:312000 | 电话: 0575-89172893 | E-mail:zwxy@yxc.cn
版权所有: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中国语言文化学院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