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党史学习】寻访绍兴名士 重温光辉历史——中国语言文化学院党委组织党员师生代表参观绍兴名人馆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21-05-29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值此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宣扬红色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2021528日,中国语言文化学院党委组织党员师生代表共计30余人,前往绍兴市名人馆参观展览,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传承红色基因,献礼建党百年。

绍兴为千年古城,山清水秀,人杰地灵,孕育了一大批名人才俊,华夏先祖大禹,越王勾践,书圣王羲之,心学大儒王阳明,鉴湖女侠秋瑾,北大缔造者蔡元培,民族脊梁鲁迅,人民好总理周恩来等中国古今杰出人物,为这座城市增添了无尽地荣耀。被毛泽东同志誉为“鉴湖越台名士乡”。

此次绍兴名人馆参观,党员师生代表回顾历史记忆,重温奋斗精神。“天下为公”的家国情怀,“卧薪尝胆”的坚韧意志,“知行合一”的道德追求,“兼容并包”的开放胸怀,“躬行实践”的实干作风,“横眉冷对”的战斗精神等等。大家不断探索着中华民族几千年来生生不息的深层密码。


参观之后党委书记王海红感叹:“越地人文,灿若群星。作为一名绍兴人,我为出生在这片古老而神奇的土地感到骄傲。随着讲解员的讲解,一位位志士仁人、英雄豪杰的光辉事迹展现在我眼前,我被他们敢于牺牲、甘于奉献的精神深深感动。身为一名党员教师,更应当缅怀先辈,赓续共产党的精神血脉!”

预备党员徐钰雯同学说:“作为一名大学生,通过这次参观进一步加深了我对党史的理解,对时代赋予责任的勇于担当,更加激发起我们与国家发展同频共振的奋进之心。”

越地“海岳精液,善生俊异”。通过此次对绍兴名人馆的参观,中文学院党员师生代表以这些为国家做出杰出贡献的绍兴伟人为榜样,铭记国家的历史,进一步激发爱国爱党热情,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之际,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共同书写新时代的美好篇章!


                     撰稿人:谢卓妍       审核人:王海红


地址:绍兴市群贤中路2801号 | 邮编:312000 | 电话: 0575-89172893 | E-mail:zwxy@yxc.cn
版权所有: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中国语言文化学院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