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学生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在线  学生动态

特辑2021届毕业生之就业先锋【叁】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21-04-11

2021届毕业生“就业先锋”系列第三期来啦!就让我们一起欣赏本期采访的毕业生的风采吧!

人物简介

赵晗月,女,汉语言文学1705班。考取了香港教育大学中文研究(语文教育)专业研究生。在校期间,曾加入中文学院文创部担任干事,学年论文成绩优秀。爱好唱歌和摄影,曾为校合唱团成员,并获得浙江省大学生艺术节一等奖等荣誉。

经验分享

Q:请问学姐是否有在考研和就业之间纠结过,最后出于什么原因选择了考研呢?

A:其实并没有纠结过,考研一直都是我学业计划里的一部分,研究生教育可以让我们的学术成熟度和实践经验得到更好的发展。当然就业我也有在认真准备,好在最终学校给了我这个提升自己的机会。


Q:您在考取香港教育大学的过程中有遇到过什么困难吗?遇到这些困难时您是如何克服的呢?

A:首先应该是择校和择专业的困难,出境留学一般有两种选择,一是转专业,二是继续本专业,我并不想转专业所以在中介机构的帮助下筛选了很多学校,最终选择适合自己的香港教育大学的中文研究(语文教育)专业。其次应该是雅思,境外考研都需要雅思或者托福成绩,一般英国接受雅思,美国接受托福。这个没有捷径可走,只能靠自己的努力。最后是面试,收到面试通知后给了范围,是中国文学,中国文化与中国语言学。这些内容大学的课程都有学过,再次熟悉自己递交的申请材料,最终面试顺利通过。


Q:对于拿到香港教育大学的offer,学姐有没有什么相关经验可以分享给我们呢?

A:1.提早确定目标,做好规划。我在大二暑假的时候就确定了境外考研的方向,做好了每个阶段的小目标,所以会比较从容。

2.靠谱的中介机构。每个机构侧重的地区不一样,有些擅长亚洲留学,有些擅长欧洲留学等等。

3.扎实的专业基础。本科四年的成绩在申请上会有很大的帮助,一般要求平均分在80分以上,部分院校要求85以上。专业能力在面试时也会有较大帮助。

4.丰富的社会实践经历。如果确定好专业方向,平时要多参加与该专业相关的项目来提升自己。

5.英语的听说读写能力。境外大学对雅思托福成绩都会有要求,并且是硬性规定。



撰稿人:曾苗 赵晗月         审核人:赵乾坤


地址:绍兴市群贤中路2801号 | 邮编:312000 | 电话: 0575-89172893 | E-mail:zwxy@yxc.cn
版权所有: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中国语言文化学院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