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学生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在线  学生动态

特辑2021届毕业生之就业先锋【肆】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21-04-16

2021届毕业生“就业先锋”系列第四期来啦!就让我们一起欣赏本期采访的毕业生的风采吧!

人物简介

陈景莹,女,汉语言文学1702班。现就职于宁波市鄞州区中海实验小学,小学语文老师。在校期间,担任中文学院院办助理,曾获SPT二、三等奖学金,校优秀团干部等荣誉,于2021年考入宁波市的教师编制。

经验分享

Q:可以和我们简单说一下你的求职过程和一些经验吗?

A:1.提前了解信息

 每年的教师招聘都分为提前批与统招两种,两者对应的时间是11月左右与第二年的4、5月份,因此需要提前了解你需要考的地区的相关招聘信息,在招聘信息上做足功课。比如提前批招聘,需要师范生或者在校期间的综测排名是前15%,这时就需要你在平时努力学习,保证你的绩点在年级前几,比大家多一个机会去参加提前批的考试;而统招一般只需要专业对口,有教师资格证便可参加考试,因此报考的人更多,难度也更大。

同时,了解考试的内容是什么,提早开始做准备。一般招教笔试以教宗+学科知识,部分地区还会考大量的公基,面试以试讲或者加上一轮的结构化面试,这都需要以对应的招聘信息为主。


2.准备过程

我用的是山香的教宗书,以粉笔的网课为辅,市面上各种版本的书其实内容都差不多,所以只需要将这一本吃透就可。教宗的内容我过了三遍,第一遍是跟着网课学习,先了解大致的内容;第二遍刷题,脱离网课,回归教材;第三遍梳理知识网状图。学习方法因人而异,但最重要的是要清楚知识结构,就是当题目中出现关键词中,能迅速说出在哪一个章节哪一块内容。我考的地区另一部分是公基部分,公基内容杂而多,就以刷题为主,记错题。面试试讲可以提前熟悉教材内容,标注常考的几篇课文,网上搜索名师的视频,多练,以形成自己的上课风格。


Q:学姐是何如快速适应新工作的呢?

A:面对新环境,要多听多看多问,同时要相信自己过三关斩六将走到这一步,一定能够胜任这份工作的。


Q:您现在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想对曾经的自己说些什么呢?

A:我会对自己说:不要羡慕别人的辉煌,也不要眼红别人的成功,只要你能忍受寂寞,满怀信心地去开创,默默付出,生活一定会给你丰厚的回报的。



撰稿人:何徐怡  陈景莹      审核人:赵乾坤


地址:绍兴市群贤中路2801号 | 邮编:312000 | 电话: 0575-89172893 | E-mail:zwxy@yxc.cn
版权所有: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中国语言文化学院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