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学生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在线  学生动态

特辑2021届毕业生之就业先锋【捌】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21-05-06

2021届毕业生“就业先锋”系列第八期来啦!就让我们一起欣赏本期采访的毕业生的风采吧!

人物简介

姚青青,女,汉语国际教育1701班,现就职于杭州市余杭区五常中心小学,小学语文老师。在校期间,担任班级文娱委员,曾获得校三等奖学金,校级优秀SPT干事等荣誉。大学期间通过了各项等级考试,考取了教师资格证,并于去年顺利考入余杭区教师编制。

经验分享

Q:选择就业单位,学姐认为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地方?

A:1.找到工作不难,首先要明确自己的方向,求职目标坚定,如果能找到与自己专业一致的工作,那就最好了。如果自己所学专业较为冷门,不太好找工作,那就要明确自己适合什么类型的工作。

2.如果想要寻求发展,就要考虑选择的工作是否能促进自己的成长,让自己有所学。并且要考虑到这份工作是否有晋升空间,对自己未来的发展有没有好处。

3.不要进规模特别小的公司,这样的公司干的事情杂而多,压榨劳动力且薪资低。大学生就业要选择那些规模大,且分工明确的公司。


Q:从学生到教师,学姐是怎么样适应身份的转变呢?

A:要快速地适应教师这一身份,就得多实践。我现在处于跟岗阶段,主要跟着教龄长又有经验的老师学习班主任的各项日常。在这一阶段中,我尽可能多地参与班级管理,积极进行课堂教学。在一次次站上讲台,一次次的师生谈话中,我建立起了自己作为教师的威严,因此,在学校里,小朋友们特别尊重我。我也在实践中慢慢地适应了教师这一身份。


Q:请问学姐对于想要考教师编制的学弟学妹有什么建议吗?

A:1.想考教师编制的学弟学妹一定要把普通话等级证书和教师资格证考出来。尤其是教师资格证,它是考编制的前提条件。

2.既然明确了要走教师编制这条路,就要坚定目标,一心一意地走下去,全力以赴。不要因外界影响而随意改变想法,持之以恒才能将成功的可能性扩大到极限。

3.认真对待大学中的每一次考试。这些算入综测的考试成绩将成为报名教编提前批的条件之一。前期的努力都在为后期的拼搏做铺垫。不要总想着时间还早,迟迟不展开学习计划。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

4.留意“浙江教师”公众号发布的公告,及时获取招聘信息,提前批入编的可能性更大。


责编:陈璐

文字来源:姚青青 厉彬慧

排版编辑:温玮  曾苗

审核:赵乾坤


地址:绍兴市群贤中路2801号 | 邮编:312000 | 电话: 0575-89172893 | E-mail:zwxy@yxc.cn
版权所有: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中国语言文化学院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