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学生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在线  学生动态

微党课|中文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观看学习高校示范微党课(二)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21-08-25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思政课一体化建设。中国语言文化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于813日九点,组织学生观看了“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庆祝建党百年高校示范微党课第十讲,在4所高校的党组织书记和师生代表的讲解带领下,领略了在党的领导下我们的艺术事业发展过程中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同学们通过党课学习,了解并学习了党的历史,回望过去,并总结出了一系列心得体会。


  汉语国际教育1901班 楼燕君:

 在观看了“明理增信 崇德力行”庆祝建党百年高校示范微党课第十讲后,我感受到艺术承载的党史深厚而有韵味。艺术不仅是历史的载体,也是传承历史的传播工具。在微党课中,中央美术学院教授、教师党员于洋提及的一件新民主主义时期党的革命道路的作品令我印象深刻,它是钱绍武先生的《李大钊纪念像》,这件作品深刻而生动地刻画了中国共产主义运动的先驱者,同时也是中国共产党的主要创始人之一——李大钊。方正的脸部和艺术性夸大的肩膀都表现出李大钊坚持铁肩担道义的革命精神。艺术作品背后恢弘壮阔的党史故事,将艺术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融合,生动再现了党的奋斗历程,歌颂了党领导中国革命所取得的伟大胜利和祖国建设发展的巨大成就,表现了民族精神,进一步激发了师生爱党、颂党、信党的热情。


  汉语国际教育1902班 陆雨婷:

 庆祝建党百年高校示范微党课第十期是以艺术党史为主题,讲述了在党的领导下我们的艺术事业发展历程中一件件反映群众心声、助力事业发展、展现巨大成就的经典作品。作为当代的大学生,我们要保持乐观的学习心态,学扎实自己的专业知识,拓展自己的视野,努力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积极相应国家的号召,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向优秀的共产党员学习,向无私奉献的共产党员致敬。

  汉语国际教育2002班 张若尘:

 看完直播后,感慨万千。从很久之前,中国的红色经典就在音乐、影视与画作中生生不息地传承着,红色血脉情系万千文艺工作者。通过文艺作品的再现,我们才能看到曾经的历史,感受曾经的历史温度,体会曾经人民真切的血肉情感。这些作品之所以受到人们的欢迎,成为永镌文艺史册的经典,最根本的原因在于以恰当的艺术手法和形式,表现了党与人民的血肉联系,体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生动实践。

 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脚步不可停止,传播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使命也应薪火相传。习近平总书记曾说:“举精神旗帜,立精神支柱,建精神家园。”文艺是民族精神的火炬,时代俱进的号角。最能代表一个时代的风貌,最能引领一个时代的风气。我们应肩负责任与使命,始终坚定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在满足人民精神文化需要的同时不断增强人民精神力量,凝聚起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




地址:绍兴市群贤中路2801号 | 邮编:312000 | 电话: 0575-89172893 | E-mail:zwxy@yxc.cn
版权所有: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中国语言文化学院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