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学生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在线  学生动态

中国语言文化学院2021届优秀毕业班风采展示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21-09-01


优秀毕业班“千篇一律”,他们的风采 “百里挑一”


在你心目中,优秀的毕业班集体是什么样的?

韶光不负凌云志

无悔青春万事光

中文学院2021届毕业班各显其展取得优异成绩

我们从各专业中遴选一个班级

带大家走进2021届优秀毕业班集体


汉语国际教育1702

 全班共39人,初次就业率100%。考研升学7,升学率17.94%;其中夏紫燕被浙江师范大学录取、魏然被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录取;4人就职于当地中小学,占比10.25%,其中汪丽霞就职于衢州仲尼中学(高中)。其余大部分学生就职于对外汉语教学、文化、信息服务等行业的优质企业。


班主任:李超颖(即将担任2021级新生班主任)

班主任寄语: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



汉语言文学1701

 全班共44人,初次就业率100%。考研升学6人,升学率13.63% ,其中黄书怡被吉林大学(985、双一流)录取、华伟以综合成绩第一考取湖南科技大学;考上公务员、教师编制、事业编制共11人,占比25%,其中周紫薇考取台州临海第六中学(高中)教师编制;考上银行编制、国有企业共2人,占比4.5%;高端就业率达43.18%。其余大部分学生就职于教育、科研与技术服务等行业的优质企业。


班主任:赵乾坤

班主任寄语:大学生活是全新的,充满了未知与挑战。希望你们能致力于学业,倾心于所爱,修习自身,

胸怀天下,不惧前路,不负韶华!



戏剧影视文学1701

 全班共35人,初次就业率94.13%(未就业2人备战2022年研究生考试)。考研升学4人,升学率11.42%其中王语涵被河北大学录取、姜钰涵被伦敦艺术大学(2019QS世界大学排名艺术与设计排行榜世界第2名,本科世界排名第一)录取;1人自主创业,占比2.8%。其余大部分学生就职于文化、娱乐、信息传输、信息技术等行业的优质企业。

戏剧影视文学1701

班主任:王永芳

班主任寄语:愿你们是风,鼓起白色的帆;愿你们是船,剪开蓝色的波澜。生活正在你们的前方微笑,

勇敢的走上前去,将彩色的人生拥抱。


 中国语言文化学院2021届毕业生初次就业率、高端就业率保持稳定,考研升学率再创新高!我院2021届毕业生国内外升学34人,升学率达9.14%,我院升学率连续6年持续增长,我院学子连续2年蝉联上海师范大学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研究生综合成绩榜首。


独木不成林,滴水难成渊

当班集体中的每个人都行动起来,一个优秀的班集体就会形成

中文学子,让我们以他们为榜样

学习身边的榜样,汲取榜样的力量

让青春都散发出炽热的光

永远前进 不为艰苦

无悔青春 拼搏向前






地址:绍兴市群贤中路2801号 | 邮编:312000 | 电话: 0575-89172893 | E-mail:zwxy@yxc.cn
版权所有: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中国语言文化学院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