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情总览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院情总览  学院新闻

浓浓中秋意 悠悠家国情——中文新生中秋联谊会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21-09-22

2021921日,正值中秋佳节,为使我院21级新生更好地融入大学生活,进一步了解绍兴,熟悉绍兴的名人名士。中文学院学生宣讲团面向21级新生班级,开展了“中秋追寻红色记忆,话绍兴爱国名士”的主题宣讲活动,学习红色文化,过一个不一样的中秋节。

学生宣讲团由我院优秀学生代表、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8名同学组成。他们深入到8个新生班级,以PPT宣讲的形式,分别向同学们讲述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为国家和民族不懈奋斗,有些甚至不惜牺牲生命的爱国名士——孤单志士徐锡麟,巾帼豪杰秋瑾,革命元勋陶成章,民族脊梁鲁迅,北大缔造者蔡元培等等。

通过一个个生动鲜活的人物故事,带领大一新生从另一个角度了解古越名城绍兴的人文历史。同学们认真专注倾听,不时发出阵阵掌声。

宣讲结束后,学院还为每位新生派发了中秋月饼。


 图文来源:中文宣传部        审核老师:谢    曼

 


地址:绍兴市群贤中路2801号 | 邮编:312000 | 电话: 0575-89172893 | E-mail:zwxy@yxc.cn
版权所有: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中国语言文化学院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