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情总览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院情总览  学院新闻

中国语言文化学院举行首批马来西亚新纪元大学学院联合培养 硕士研究生与导师见面会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21-10-21



 20211013下午我院,也是我校首批马来西亚新纪元大学学院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导师见面会在中国语言文化学院3-313会议室举行。会议由中国语言文化学院院长刘家思主持,副校长朱文斌副院长刘召明,我院各系主任、8位硕士研究生及其导师、学科建设科洪如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刘家思院长首先发言。他表示作为越秀首批硕士研究生,开创了我校新纪元,因此我们应该高度重视,各位导师应积极配合推进研究生培养工作,有序组织开展领导小组讨论,本着对学校、学科、学生负责的态度指导学生。 



 然后,在场的各位导师简要介绍目前开展的工作情况以及所负责的学生研究课题方向。各位导师有的放矢,侃侃而谈,结合自身研究方向及学生本科专业方向确定了研究课题方向及今后的学习计划。



 之后,同学们从课题方向、研究思路、学习计划及目标、目前开展情况等方面简要介绍了自己的学习情况,同学们有条不紊地进行研究课题的准备工作,与导师互动交流,信心满满。 



接下来,刘召明副院长提出对学生们的几点要求。首先,作为越秀首批研究生,应该树立高标准高要求,增进使命感和责任感,抓紧时间多读书;其次,应该注重研究方法,多与导师沟通交流,找到问题所在,向导师学习。最后,学术规范问题也不容忽视,要严格要求自己,力求完美。



 最后,朱文斌校长总结致辞。朱校长对同学们提出几点建议和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安心学习,学校和学院会做好保障工作。二是把握机会,多多参与学术活动,多跟自己的导师交流互动,多发表文章。三是在日常生活中注意合理安排时间,精读书目,多读多写多思考。研究生的培养任重道远,离不开导师的指导与学生自身努力,要高度重视英语,严格要求自己,预祝同学们不负时光,实现自己的目标。

 科研处学科建设科负责研究生工作的洪如教学管理问题进行了解说。



撰稿人:卜秋月     审核人:曹笑玮





地址:绍兴市群贤中路2801号 | 邮编:312000 | 电话: 0575-89172893 | E-mail:zwxy@yxc.cn
版权所有: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中国语言文化学院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