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科研
研究机构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科科研  研究机构

华文文学与华人文化研究中心简介

发布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5-05-21
    华文文学与华人文化研究中心致力于东南亚华文文学研究、新移民文学研究、中国现当代作家作品研究以及文学思潮流派研究等。东南亚华文诗歌研究方面在国内外颇具影响,已发表了一系列有影响的成果;中国现当代作家作品研究视角独特,产生了一批有独到见解的成果,体现在鲁迅、曹禺、张爱玲等研究上。
    中心研究团队结构合理。现有教授1人、副教授2人,讲师4名,获得博士学位的教师4名,另有1名博士在读,合理的梯队结构初步形成;具备了较好的研究基础,研究成果较为丰富。近五年来,主持各级各类课题20余项,其中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项;在国内外核心等期刊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出版专著3部,多项研究成果获得省市级优秀成果奖。 中心负责人朱文斌教授入选“浙江省新世纪151人才工程”、省“之江青年社科学者”和省中青年学科带头人培养对象。
地址:绍兴市群贤中路2801号 | 邮编:312000 | 电话: 0575-89172893 | E-mail:zwxy@yxc.cn
版权所有: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中国语言文化学院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