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学工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在线  学工信息

在笑声中学习安全知识(图文)

发布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5-10-10
  2015109日,中国语言文化学院特邀请校保卫处副处长蔡纪祥老师在镜湖4-401教室为大一新生开展安全知识讲座,蔡纪祥老师分别从消防安全、治安安全两个方面,对新生展开多方面的教育,旨在提高大一新生的安全意识,加强校园安全建设,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会议由中文学院学工负责人周瑜老师主持,中文学院全体大一新生参加。


 
  “消防安全与每一个人都切实相关,在座的学生一定要时刻牢记消防安全知识”,蔡纪祥老师希望每一位在越秀学习的学生都能平安、快乐的学习与生活。为加强新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蔡纪祥老师详细地介绍了什么是火灾、火灾发生的原因,他特别提醒大一的新生在寝室里千万不要使用大功率电器,以免发生火灾造成人身伤害,蔡纪祥老师还提醒,万一发生了火灾千万不要坐电梯,要学会自救,并教了很多切实可行的逃生方法,谨防意外伤害的发生。蔡纪祥老师还实际教授了灭火器“一提、二拉、三握、四压”的使用方法,加深同学们的印象。蔡纪祥老师表示如果真遇到火灾建议立即拨打学校保卫处的电话“556099”,这样才能在火灾发生的5分钟内及时有效的灭火,将损害降到最低。
  “校园周边治安总体上是好的,但也不排除极个别现象,同学们一定要注意自身安全,保护好自己。”蔡纪祥老师从校内校外两方面介绍周围的治安安全:一是校外安全,要注意金川路口的外来人员,不要随便和陌生人说话,在公交车上要提防扒手,小心自己的手机、钱包等贵重物品,乘坐出租车时也要谨慎;二是校内安全,谨防内盗、外盗、诈骗、恶意刷卡等行为,他提醒新生一定要提高警惕,防范网络、电信诈骗事件。
  蔡纪祥老师以诙谐幽默的语言举出学校里真实发生过的例子说明了消防和治安安全的重要性,让新生们鼓掌称好,在笑声中学习到了消防安全知识,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供稿:院报编辑部/中文新闻社 周骏丽/图文)
地址:绍兴市群贤中路2801号 | 邮编:312000 | 电话: 0575-89172893 | E-mail:zwxy@yxc.cn
版权所有: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中国语言文化学院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