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国际交流  学术交流

欣赏中国传统音乐,品味中国传统文化! ——记外国留学生“中外传统音乐交流活动”(图文)

发布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5-10-19
10月19日中午12:30,中国语言文化学院外国留学生办公室组织了“中外传统音乐交流”活动,该活动旨在让留学生进一步地了解中国文化,特别是中国传统音乐的内涵。此活动在中文学院3楼中外文化体验区举行。


此次活动主要围绕“琵琶”这一传统乐器展开,首先由中国学生演奏琵琶经典曲目,再由留学生体验学弹奏琵琶的乐趣。



八位来自不同学院的中国学生身着一席汉服,手扶琵琶进行了自我介绍。随后这八位中国学生合奏了一曲具有广东风味的《金蛇狂舞》,在场的留学生听得十分认真,时不时还发出感叹的声音,有些人更是情不自禁地拿出手机拍起了照片。一曲合奏自是不够,之后的两首独奏,王越琪同学带来的充满勃勃生机的《春雨》,另一首则是张海媚自行改编的土耳其进行曲《送我一枝玫瑰花》。用中国传统乐器演奏出来的西方乐曲,别有一番韵味。听完了中国学生的演奏,接下来就是外国留学生的体验时间。留学生一共被分为了六个小组,各小组围成一圈,由一位中国学生进行教授简单的曲谱《欢乐颂》。教学过程中,中国学生手把手地教授着弹奏琵琶的方法,留学生则轻轻地哼唱着曲谱,简简单单的《欢乐颂》令每位学生的脸上都洋溢着笑容。有的学生体验着弹琵琶的感觉,有的学生则练习者《欢乐颂》的曲谱,中国文化体验区传出了阵阵欢笑声。



据悉,此次“中外传统音乐交流活动”本学期留学生中国传统元素体验的序幕,在接下来的时间里,留学生还会继续体验书法、太极、绘画等。希望留学生们能在体验的过程中得到乐趣,从而提升自己的文化造诣。

地址:绍兴市群贤中路2801号 | 邮编:312000 | 电话: 0575-89172893 | E-mail:zwxy@yxc.cn
版权所有: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中国语言文化学院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