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学工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在线  学工信息

英语角来了! ——记中国语言文化学院首次英语角活动(图文)

发布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5-10-20

10月19日晚,中国语言文化学院首次英语角活动在3号楼3楼的中外文化体验区进行。

学期中文学院很荣幸邀请到新西兰外教Johannah博士来。她毕业于新西兰奥塔哥大学University of Otago, 研究方向中国魏晋诗歌。本次活动对象为中文学院30名大二学生,而这次英语角我们也有幸迎来了三位特殊的嘉宾,她们是中国语言文化学院党委副书记汪莲华、副院长陈蘅瑾、教师陈建萍。



本次英语角活动以“Introducing yourself、family、 hometown and school life”为主题在师生中展开了一系列的讨论与交流。外教Johannah首先用英语介绍起了以上主题:她来自新西兰的北岛,在奥塔哥大学主修日语。毕业后的两年时间里她曾在日本的高中学校当过助教,这为她今后的教学工作提供了很好的经验与基础。此外,Johannah还在西安交通大学担任过教师,对曹植的文学作品更是有自己深入的研究与独特的见解。说起Johannah丰富的教学经历与生活体验,大家都认真地聆听着。

接下来是Johannah发起的提问环节,她鼓励学生们用英语对她进行提问。活动初始,同学们都稍显安静与腼腆,不过慢慢地,活动氛围立刻变得热闹活跃起来。在欢声笑语里,同学们开始主动与老师交谈,真正敢于张开口去表达自己。有的学生问Johannah为什么会选择学习魏晋诗歌而不是唐朝的诗歌,有的学生则问Johannah日本和中国的区别。在提问的过程中,大家也更多地了解了Johannah以前的生活。



随后,大家也依次介绍起了自己或者家乡。有的学生介绍了自己的家乡杭州,并介绍了著名的民间爱情传说《白蛇传》;有的学生则介绍起了自己家乡的特产;有的学生则介绍起了自己遥远而美丽的梦想。虽然大家说起英语来磕磕碰碰,但是在外教的帮助下,大家都学到了更多重要的单词和更好的口语表达。

与课堂相比,英语角的活动氛围更轻松自在。参加活动的同学都以“提高英语口语水平”为目的,因此大家都有了更强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在交流的过程中,同学们还会学到一些如何打破僵局的交流技巧,这有利于提升大家的自信心与沟通能力。所有有益的条件综合作用着,相信一定会达到“敢开口,敢表达”、“提高外语应用和专业实践能力”的最终目的。



据悉,“英语角”活动旨在让学生们大声说英语,用英语表达自己的想法。由中国语言文化学院综合办主办,由中国语言文化学院团委学生会学习部及东道主班级承办。每星期3次,每次由不同年级学生参加,让不同年级的学生都大声地说起来。

 

 

 

 

 

 

 

 

                                             供稿 院报编辑部   谢翔

地址:绍兴市群贤中路2801号 | 邮编:312000 | 电话: 0575-89172893 | E-mail:zwxy@yxc.cn
版权所有: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中国语言文化学院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