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国际交流  学术交流

“我爱越秀”外国留学生演讲比赛顺利举行

发布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5-10-26

       20151022日下午330  分,中国语言文化学院留学生教师周瑜老师以一种轻松愉快的方式主持了整场留学生演讲比赛。后勤处的甘银土老师、学生处的廖丽娟老师、留学生老师王慧开老师以及金晓玲老师均以评委的身份出席。

    整场比赛的参赛选手主要由13位来自各个国家的选手组成,其中大多以韩国与阿拉伯的留学生为主。一个接一个留学生热情洋溢的演讲,或长或短,有的害羞,有的从容,有的动情。虽然每个选手的汉语水平都不同,层次有高有低,但是对于越秀对于汉语对于中国却有着同样炽热的真诚。比赛最后还特意安排了几个语伴精心准备的节目活跃气氛,分别是琵琶演奏、歌曲独唱和诗歌朗诵。在此期间,比赛的结果终于出来了,韩国选手柳智永以其淡定脱稿及精彩演讲夺冠,大多数选手分别获有其他奖项。总的来说,这不仅仅是一次单纯意义上的演讲比赛,更是一个提升留学生汉语水平的平台,也是一段各国文化交流交融的美好记忆。










地址:绍兴市群贤中路2801号 | 邮编:312000 | 电话: 0575-89172893 | E-mail:zwxy@yxc.cn
版权所有: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中国语言文化学院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