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国际交流  学术交流

我校留学生参加“悦读浙江”知识竞赛(图文)

发布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5-11-12
 2015117,“梦行浙江”——第九届浙江省外国留学生中华才艺展示系列活动之“悦读浙江“知识竞赛在浙江科技学院热烈启幕。此次活动由省教育厅、省政府新闻办、省外侨办、省广播电视集团主办,由浙江科技学院承办。来自浙江大学、浙江师范大学、杭州师范学院等全省21所高校的60余名留学生参加。
    我校俄罗斯籍留学生魏佳、越南籍留学生陈秋草、韩国籍留学生文秉善与浙江大学、浙江师范大学等5所高校在A组展开激烈角逐。面对强大的对手,我校留学生沉稳对答,机智抢答,尤其是在抢答环节勇敢果断的魏佳和文学功底深厚的陈秋草珠联璧合,表现出色。在风险题环节,我校留学生选择勇往直前,成功回答出“绍兴老酒”的“老”字是“(储存)时间长”的意思。最终取得了第三名(90分)的好成绩,仅次于浙江师范大学(120分)、浙江大学(100分)。虽无缘决赛,但我校留学生表现优异、毫不逊色。
    此次活动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热情,培养了学生的阅读兴趣和竞争意识,锻炼了学生的现场应变能力。让留学生在竞争中感受阅读和学习的乐趣,从而进一步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和人文素养。








地址:绍兴市群贤中路2801号 | 邮编:312000 | 电话: 0575-89172893 | E-mail:zwxy@yxc.cn
版权所有: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中国语言文化学院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