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国际交流  学术交流

外国留学生参观“东方好莱坞”——横店(图文)

发布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5-11-24
  1121-22日,我校外国留学生赴素有东方好莱坞美誉的横店影视城,开展了为期两天的中国文化体验活动。 



21日上午留学生们首先来到秦王宫,大家都惊叹于秦王宫的恢宏气势。留学生们慢慢地游览,品琢着历史,沉浸在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中。最后,《英雄比剑》的现场表演让留学生们再次体味了电影《英雄》的逼真场面,剑术、人物等让留学生们经历了一场古人的较量。



   下午留学生们来到了《清明上河图》景园,该景区集旅游观光、休闲度假、影视拍摄于一体,生动地再现了北宋都城汴京城的社会风貌、风土人情,给人以一种穿越时空,走近历史的悠远感觉。留学生们参观了北宋时期的茶楼、大宋坊、比武招亲擂台等地,掌握了北宋时期的一些特征信息,对中国的历史文化有了更多的了解。



    22日上午,留学生们参观了“香港街、广州街”景区,它是1996年横店为拍摄献礼巨片《鸦片战争》建造的第一个影视拍摄基地,留学生在此体验了清代时期广州的市井风貌,也领略了当时香港的地区风貌, 那些时代的服饰、建筑、食物等更是给留学生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下午,留学生参观了“明清宫苑”景区,明清宫苑以北京“故宫”为模板1:1复制而成,金碧辉煌的帝王宫殿、气势恢宏的建筑群、幽静富有魅力的御花园等都震撼了我们的外国留学生。同时,留学生们还观看了精彩的马术表演——《八旗马站》,欣赏了清朝富有特色的精湛马术。

    此次文化体验使留学生们对中国历史的发展轨迹和灿烂的中华文明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让他们更好地了解了中国电影发展历史及中国科技创新发明的知识。

地址:绍兴市群贤中路2801号 | 邮编:312000 | 电话: 0575-89172893 | E-mail:zwxy@yxc.cn
版权所有: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中国语言文化学院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