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国际交流  学术交流

我校外国留学生参加“梦行浙江”系列活动之文化体验活动

发布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5-12-01

1128日,我校来自新西兰,韩国,也门,印度尼西亚,墨西哥的9位外国留学生参加了“梦行浙江”系列活动文化体验活动。

上午,外国留学生们首先来到了美丽的兰亭书法艺术学院,书法学院的志愿者首先带留学生们参观了校区,在展厅欣赏了师生的作品,隶书庄重,楷书齐整,行书俊秀,草书奔放,不同的字体,汉字也会呈现不同的风格,这让留学生觉得很神奇,直呼“amazing”。体会到中国书法的魅力,在接下来的书法体验中,留学生们都跃跃欲试。15级书法专业的学生为大家展示正确的握笔姿势以及横竖撇捺的书写,留学生们饶有兴趣地书写了各自的中文名字,还陆续书写了很多祝福与励志的汉字。一番演练后,全省高校留学生代表与兰亭书法艺术学院的学生共同大写了《大禹颂》,长卷铺于地,泼墨挥毫,特别巧合的是书写内容正是我校留学生参加第九届“梦行浙江”浙江省外国留学生中华才艺展演活动的作品《大禹之歌》的歌词。让此次活动更加有意义。

结束在兰亭书法学院的行程,留学生们来到上虞的中华孝德园,分别参观了大舜庙、虞舜宗祠、般若寺、中国孝德馆。中华孝德园以“孝感动天”的远古圣君虞舜和“投江救父”的东汉孝女曹娥为依托,在那里留学生们感受到了中华民族传承千百年来不断前进的孝德精神。

通过本次文化体验活动,让留学生们了解了绍兴的书法文化优势和中国传统文化孝道,加深了留学生对浙江自然和人文的热爱,为留学生活添上了难忘的一笔。








地址:绍兴市群贤中路2801号 | 邮编:312000 | 电话: 0575-89172893 | E-mail:zwxy@yxc.cn
版权所有: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中国语言文化学院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