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水人文大讲堂
镜水人文大讲堂

“镜水人文大讲堂”第十四讲 “带你走进桃花源——伟大世人陶渊明构建的和谐社会理想及其现代意义”

发布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5-12-15

 本报讯 1211日晚700,中国社会科学院首席研究员范子烨教授在我院3-303学术会议室作了名为“带你走进桃花源——伟大世人陶渊明构建的和谐社会理想及其现代意义”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我院汉语言文学专业主任王传飞教授主持,张慧玲老师、毛文鳌老师、外籍教师乔安娜等老师出席参与。

IMG_7491.JPG

  (附图)

   讲座中,范教授从陶渊明的《桃花源记》中的“渔人”形象入手,从“互文”的角度,介绍了诗人陶渊明高洁脱俗的文化品格及其关心人类既往历史和前途命运的宏伟意旨。同时,他也提醒同学们在学习经典作品时要注重文本细节,在了解一位作家的作品时要将其放在一个广阔的传统文化背景下来审视。

IMG_7508.JPG

  (附图)

   讲座末尾进入互动环节,同学们向范教授提出各自的问题,范教授针对这些问题一一作答。最后,讲座在大家充满收获的欢笑声与鼓掌声中圆满结束。

IMG_7485.JPG

 

 

                                    中文新闻社 赵凯怡

地址:绍兴市群贤中路2801号 | 邮编:312000 | 电话: 0575-89172893 | E-mail:zwxy@yxc.cn
版权所有: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中国语言文化学院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