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水人文大讲堂
镜水人文大讲堂

“镜水人文大讲堂”第十五讲“汉语国际教育志愿者的选拔与培养以及汉硕考研准备 ——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福利”

发布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5-12-23

    1223晚,“汉语国际教育志愿者的选拔与培养以及汉硕考研准备”主题讲座在3-311进行。汉语国际教育系主任姜兴鲁主持了本次讲座,湖北工业大学人文学院周金生教授主讲。参加此次讲座的还有中文学院院长朱文斌、副院长陈蘅瑾,以及有志于考取汉语国际教育志愿者和研究生的中文学生。
IMG_7718.JPG

教授幽默的风格一开场就赢得了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他指出,中国在世界上的影响力日益增加,这就要求国家除了要有经济、政治、军事准备外,还必须重视文化的传播。教授为我们介绍了汉语汉字独特的魅力,以及当前中国在文化交流与传播上作出的努力。

教授还提出,在全世界都学习汉语和孔子学院不断兴起的大背景下,对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学生来说是机遇,亦是挑战。随后,教授为我们讲解了目前汉语国际教育志愿者选拔的程序、方式和培养的方案,激发了台下学生浓厚的兴趣。对汉语国际教育考研准备的话题也让人获益匪浅。

IMG_7735.JPG

最后的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提出自己的疑问,教授一一细致地回答了学生的问题。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此次讲座圆满结束。

 

 

                                                     中文新闻社供稿

地址:绍兴市群贤中路2801号 | 邮编:312000 | 电话: 0575-89172893 | E-mail:zwxy@yxc.cn
版权所有: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中国语言文化学院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