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水人文大讲堂
镜水人文大讲堂

“镜水人文大讲堂”第十六讲“报考教师编制策略与新教师角色定位”

发布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6-01-04
    1230日下午15:303-303报告厅举行了题为“报考教师编制策略与新教师角色定位”的讲座。本次讲座由诸暨秀松中学的王少伟校长主讲,由中国语言文化学院副院长陈蘅瑾主持,学院有意向从事教师职业的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IMG_7893.JPG
    王校长从认真阅读招聘公告、笔试的准备以及上课的准备三个方面讲了报考教师编制的策略,在笔试的准备中,王校长指出三个关注点,即一定要关注课程标准、一定有课堂教学经验、一定要了解考试题型,并建议学生认真查看网上课堂实录,并可随机挑一篇课文进行教案撰写的练习。在上课的准备中,王校长强调了要体现课程理念、要突出教学重点和要注重感官效果三个方面。在此基础上,王校长还根据目前新教师面临的困境,结合自身的从一个普通老师到中学校长的成长经历,向同学们分析了新教师的成长对策,这不仅给打算进入教师行列的同学提供了宝贵的经验,也给即将进入职场的所有毕业生提供了很好的借鉴。
IMG_7895.JPG
    最后,王校长指出,论考试形式如何变化,只要落实在学习方法层面,同学们都将有所收获。

 

 

 

新闻社:陈芳芳

 指导老师:陈蘅瑾

地址:绍兴市群贤中路2801号 | 邮编:312000 | 电话: 0575-89172893 | E-mail:zwxy@yxc.cn
版权所有: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中国语言文化学院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