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水人文大讲堂
镜水人文大讲堂
当前位置: 首页  镜水人文大讲堂

“镜湖人文讲堂”第十八讲“苦难的磨练与人性的升华 ——论严歌苓的女性苦难书写”

发布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6-04-27

   47日下午3:30,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二级教授、广外/羊晚全媒体与国际传播研究院研究员,广东省美学学会副会长、广东省中国文学学会副会长於贤德教授在镜湖3-303学术报告厅开展了以《苦难的磨练与人性的升华——论严歌苓的女性苦难书写》为主题的演讲,中国语言文化学院刘红英博士主持本次讲座。

IMG_9179.JPG

    於教授对严歌苓小说的分析娓娓道来,讲到动情处声情并茂。他不仅指出了严歌苓小说关于苦难的描述,而且指出了小说主人公面对苦难的出路,从而达到了人性的升华。故事的讲解中时而分析文本,时而加进自己亲身经历的事件,时而还从现实出发教给我们应对苦难的方法与态度。

IMG_9181.JPG

     整堂课的讲解既是审美的,也是现实的,这让听众受益匪浅。

地址:绍兴市群贤中路2801号 | 邮编:312000 | 电话: 0575-89172893 | E-mail:zwxy@yxc.cn
版权所有: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中国语言文化学院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