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情总览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院情总览  学院新闻

台湾逢甲大学来访暨赠书仪式

发布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6-05-11
   4月17日上午,台湾逢甲大学中文系苏哲仪博士来访我院,带来了珍贵的《全唐赋》。会上中国语言文化学院院长刘家思教授与台湾逢甲大学苏哲仪博士代表双方进行互赠仪式。双方当前两岸教育的良好态势进行了亲切的会谈,希望加强长期合作,实现共赢。会议由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朱文斌主持,中国语言文化学院刘家思院长,杨福泉教授,丁太勰、涂序南老师以及相关人员出席会议。

IMG_6499_副本.jpg

   会上朱文斌副校长首先致欢迎辞,对苏哲仪博士远从台湾赶来相赠宝贵书籍《全唐赋》表示十分感谢,相信在学生教育方面,两校间能达成良好共识,共同发展。会上杨福泉教授还宣读台湾逢甲大学中文系主任朱文光教授的致信,朱教授表示对双方合作,实现共赢献上了自己美好的祝愿。

 苏哲仪博士表示,赠予我院的《全唐赋》代表了逢甲大学对于绍兴文化的重视,希望以此作为基点能开展更多的合作与交流。同时苏博士也提出为进一步推进双方关系,逢甲大学有意向成立暑期交换生,成立国学与文创暑期研究班,我校也表达了老师去逢甲大学访学的意愿。此外丁太勰、涂序南老师相继发言,表示期待两校的合作交流。
IMG_6528.JPG

   据悉台湾逢甲大学是一所「教学卓越、研究重点突破的亚太地区知名大学」为校务发展愿景,重视优质教学,落实学用合一的教学卓越大学。尤其是连续12年获台湾教育部教学卓越计划奖助,第七度荣获「全国第一」之殊荣;并获得英国《泰晤士报》高等教育特刊「最有潜力大学」及2013年「亚洲前100名最佳大学」评比等殊荣。更于2015年,全台大学排名顺序,逢甲大学跃居「台湾私校综合大学之首」,辉煌的办学绩效,是台湾高等教育界共同瞩目的。

地址:绍兴市群贤中路2801号 | 邮编:312000 | 电话: 0575-89172893 | E-mail:zwxy@yxc.cn
版权所有: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中国语言文化学院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