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情总览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院情总览  学院新闻

中国语言文化学院2016届毕业典礼暨本科学士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6-06-12
   201664日上午830,中国语言文化学院2016届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于镜湖餐厅四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出席典礼的嘉宾有:校党委副书记施文妹、中文学院院长刘家思、中文学院党委副书记汪莲华、中文学院副院长陈蘅瑾、中文学院副院长吴勇、汉语言文学系副主任刘红英、汉语言文学系副主任余晓栋、汉语国际教育系副主任姜兴鲁、汉语国际教育系副主任孙永红、潘连根教授及尹传兰教授,中文学院2016届毕业班班主任、中文学院2016届全体毕业生及其它各年段亦参加了此次典礼。毕业典礼随着一曲《青春修炼手册》和中文告别视频,缓缓拉开序幕。在视频中,来自我院不同年级不同班级的中文学子均送上对大四学长学姐衷心的祝福。本次典礼由我院党委副书记汪莲华主持。

 随着国歌声的响起,本次典礼正式开始。首先由校党委副书记施文妹宣读2016届毕业生毕业的决定及本科毕业生授予学士学位的决定文件,随后,施书记和院长刘家思为毕业代表颁发毕业证书。典礼第四项由中文学院副院长陈蘅瑾宣读中国语言文化学院2016届浙江省优秀毕业大学生、2016届绍兴市级优秀毕业大学生、2016届具有校长推荐资格的优秀毕业生、2016届优秀毕业班集体、2016SPT就业先进标兵表彰文件,并再由施书记和刘院长为以上获奖学生代表颁发相关证书; 第六项议程则由中文学院副院长吴勇宣读中国语言文化学院和成俊秀奖学金获得者表彰文件,这些学生在2016年全国研究生入学考试中,成绩优异,被上海外国语大学、上海师范大学等学校录取。
  
在典礼现场,有3位特殊的嘉宾为毕业生们献上了最深的祝福。首先是来自对外汉语1201班李思娣的母亲童爱娟作为家长代表上台发言。她回顾了她的孩子在越秀四年的生活,从一个普通的高中生蜕变为一个具有专业知识的大学毕业生,越秀那具有国际化视野的教学模式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她向在坐的毕业生们表达了衷心的祝愿,也向越秀表达了深深的祝福。
  
而教师代表丁太则勰则在表达对毕业生良好祝愿的同时还提出了对毕业生殷勤的希望和在未来生活工作中的几点建议。最后送上了张学友的歌词伤离别离别虽然在眼前,说再见再见不会太遥远。若有缘有缘就能期待明天,你和我重逢在灿烂的季节寄托了对2016届毕业生学子的美好祝福。

 本次的毕业生代表由汉语言文学1203班应夏婷同学担任,她回忆了在越秀的四年生活。大一军训接触到的特别的学姐学长们,为了义工工时而在食堂洗盘子图书馆整理书籍的日子,为了抢到课而疯狂点击鼠标的声音等,同时她也向在座的老师表达了深深的谢谢!
  
紧接着,中文学院院长刘家思致辞一一他不仅为毕业生们送上了饱含真情的勉励和祝福,还激励毕业生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中永远保持一个健康的体魄和良好的心态,勇于拼搏、不畏失败,努力实现人生梦想。同时院长还提出了对毕业生的殷切希望:学会做人,常恒感恩之心。不仅要志存高远还应该脚踏实地。另外,在飞速发展的现代社会,我们还需坚持学习,时时刻刻给自己充电汲取养分。最后院长深情地告白:中文学院有你们的青春,越秀永远是你们的家。当未来的某一天,你们获得成果或是失败,别忘记回来看一看。今日你们以越秀为荣,明天越秀定以你们为荣。”

院长刘家思致辞.jpg

中文学院院长刘家思致辞


  
伴随着一阵欢快的进行曲,紧张激动的时刻终于到来,校党委副书记施文妹和中文学院院长刘家思为毕业生授予学士学位。学生们一个个精神饱满地有序上常,低下头接受神圣的拨穗仪式,并接过神圣的学士学位证书。

校党委副书记施文妹为毕业生颁发学士学位证书并拨穗.JPG

院长刘家思为毕业生颁发学士学位证书并拨穗.jpg

最后在场所有的2016届毕业生起立向现场所有领导和老师行谢师礼,深深的一躬,感恩所有老师们贴心的帮助与辛勤的付出。至此,中国语言文化学院2016届毕业典礼暨本科学士学位授予仪式圆满结束!
  
我们相信毕业并不是真正的别离,而是新生活的开始,衷心中国语言文化学院2016届全体毕业生前程似锦,鹏程万里,共同创造出更加美好的明天!

地址:绍兴市群贤中路2801号 | 邮编:312000 | 电话: 0575-89172893 | E-mail:zwxy@yxc.cn
版权所有: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中国语言文化学院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