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交流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国际交流  交流资讯

中文学院举行本学期优秀外国留学生语伴、优秀外国留学生事务助理表彰大会

发布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6-06-24
   623日中午,在3-303教室举行了2015-2016学年第二学期优秀外国留学生语伴、优秀外国留学生事务助理表彰大会。中国语言文化学院院长刘家思教授,中国语言文化学院副院长兼外事处副处长吴勇副教授,学院党委副书记汪莲华,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副系主任孙永红老师出席本次表彰大会。大会由外国留学生办公室副主任周瑜主持。全体外国留学生语伴和外国留学生事务助理、留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表彰大会现场.JPG

 会上,汪莲华副书记宣读了《关于表彰中国语言文化学院2015-2016学年第二学期优秀外国留学生语伴、优秀外国留学生事务助理的决定》。共有13人获得优秀外国留学生语伴称号,9人获得优秀外国留学生事务助理称号。

颁奖现场2.JPG

  会上学生纷纷发言。优秀外国留学生事务助理获得者之一汉国教1401张锦宇发言,留学生可以帮助我们打开了解世界的大门,领略不一样的风土人情,这份感情是纯真的,美好的,要相信,付出一定会有收获。韩国籍留学生文炳善作为留学生代表感谢事务助理在生活上的帮助,语伴在学习上的帮助,这群可爱的人使他在越秀的留学时光非常愉快难忘。

最后,刘家思院长对受到表彰的同学表示祝贺,并对全体语伴和事务助理对留学生的无私付出表示感谢。强调跟留学生交流时,每个语伴,事务助理都是中国语言文化学院的形象代言人,在帮助留学生,感受国际化视野的同时,传播中国的传统文化是我们的使命。希望中文学子在这个跨文化交际的良好平台里珍惜机会,志存高远,注重修养,锻炼好自己的专业技能,把自己培养成一个优秀人才。

表彰大会现场2.JPG

   通过此次表彰大会的召开,激励了全体外国留学生语伴和外国留学生事务助理、,起到了示范作用,使广大学生能够以他们为榜样,为学校建设国际化而贡献一份力量。

地址:绍兴市群贤中路2801号 | 邮编:312000 | 电话: 0575-89172893 | E-mail:zwxy@yxc.cn
版权所有: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中国语言文化学院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