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情总览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院情总览  学院新闻

我们来了!——记外国留学生绍兴文化体验

发布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6-09-26
    924日,阳光明媚,丹桂飘香。外国留学生们开始了他们的绍兴文化体验活动。

 第一站便是闻名中外的鲁迅故里。鲁迅是我国伟大的文学巨匠,勇敢的民族斗士,留学生们都怀着崇拜的心情参观伟人的故里,在鲁迅书中描写过的地方,流连忘返,反复体会。顺着这条古色古香的街道,他们先后参观了三味书屋、百草园、鲁迅纪念馆等场所。外国留学生办公室的老师以及外国留学生语伴们耐心地为留学生讲解,介绍鲁迅的作品及生平。说起来脸上都洋溢着骄傲与自豪。鲁迅故居里有许多的小巷,穿梭在小巷里可以看到各种各样的绍兴地方小吃,比如臭豆腐、龙须糖、梅干菜饼等等,深深地吸引了留学生的眼球。他们迫不及待地品尝了这些特色美食,纷纷赞不绝口。时间过的很快,临近中午,第一站圆满结束。留学生们通过鲁迅故里深深地感受到了从中散发出来的浓浓的绍兴文化气息。

                      1.jpg

 第二站老师们带领大家来到了购物及美食的天堂——世贸广场。这里集聚各种美食,韩国的、日本的、中国的等等,也可以说是绍兴古城极具现代化气息的场所。留学生们觉得绍兴不仅是一个文化名城,更是一个国际城市。外国商品、外国美食应有尽有,可以让他们一解思乡之情。度过了闲暇的午餐时间,经过了视觉还有味蕾的双重体验,留学生们踏上了去绍兴科技馆的旅程。

 不得不说绍兴科技馆是个极具吸引力的地方。一进去就看到两幅恐龙的骨架,亲眼看到这么壮观的景象,留学生们都惊叹不已,纷纷拿起相机不停拍照,并配上大拇指手动点赞。大家认真地参观了科技馆,不少留学生还体验了惊险刺激的360旋转自行车灯其他项目,亲眼亲身体验了一把绍兴科技文化。

                  2.jpg

 丰富精彩的绍兴文化体验之旅到此结束。短短的一天,大家只窥探了绍兴的文化一隅。希望在未来的岁月里,留学生们可以用自己的脚步、自己学到的汉语知识去体验这份安静和美好。同时,我们也相信通过这次意义非凡的活动,我们的外国留学生能带着对中国文化的热爱更好地投入到汉语的学习中去。

地址:绍兴市群贤中路2801号 | 邮编:312000 | 电话: 0575-89172893 | E-mail:zwxy@yxc.cn
版权所有: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中国语言文化学院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