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国际交流  学术交流

熟悉绍兴,体验生活

发布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6-09-26
  9月20日早上7点30分,我院外国留学生办公室陈烨樱老师和谭昌盛老师带领本学期外国留学生赴绍兴市第五医院、绍兴市第二医院进行外国留学生常规体检。在医院检查的过程中,他们用并不熟练的中文与医生交流,虽然遇到了语言沟通较为困难、体检项目繁多等问题,但是在老师的带领及护士的指引下,整个体检流程十分顺畅有序,最终大家都顺利完成体检。这次体检,让他们对中国的医院有了一定的了解,他们对中国的医生和护士热情的服务态度、医院先进的现代化设备赞不绝口。



    随后,他们还参观了世茂欧尚超市,老师及语伴们带领大家熟悉了超市的环境及中国超市的构造,并教他们一些基本生活用品的读法。这让他们非常开心,不仅学习了中文,还满足了他们的生活需要。他们一边看一边讨论中国超市与本国超市的区别。同时,语伴们还向他们介绍了富有中国特色的美食及中国产品。



 这一天是他们在中国的第一天,更是适应中国的新起点。
地址:绍兴市群贤中路2801号 | 邮编:312000 | 电话: 0575-89172893 | E-mail:zwxy@yxc.cn
版权所有: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中国语言文化学院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