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科研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科科研  科研动态

学院举行2017国家社科基金辅导会

发布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6-10-10
        109日下午330分,学院在3-115举行2017国家社科基金辅导会,学院专门邀请南昌师范学院副校长、博士生导师、著名文艺学家赖大仁教授为老师们做了辅导。
刘家思院长首先就赖大仁教授的情况背景做了介绍并表示热烈的欢迎。赖教授针对2017国家社科基金的申报为各位参会老师进行了细致入微的辅导。
2.JPG
赖大仁教授首先就年度项目与后期资助项目及一些较冷门的项目分别进行了简要的介绍及比较,并且针对年度项目的评审做了详细说明。随后,赖教授着重说明了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的注意点,他表示申报前需做好“思想准备”、“选题思路”、“前期成果”及“课题研究论证”四项内容的准备,并且用自己的例子特别强调在准备过程中需经常关注动态,保持对热点动态的时刻了解。“并不是小地方就做不了大学问”,赖教授如是说,他建议各位老师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多参加学术研讨会且多发言,了解同行的同时也让同行了解自己。除此之外,赖教授从选题、论证、研究基础三个方面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请书的填写做出了详细的解释,特别在选题方面提出了诸多建议方法,更是表示选题好便等于成功了一半。在报告会上,赖大仁教授多次鼓励各位老师积极申报,并表示由于国家对社科基金增加了投入,申报的机会将越来越多。最后,赖大仁教授为潘海军老师、江远胜老师等多位教师一一耐心地解答疑惑。
1.JPG
会后,各位参会教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且十分感谢赖大仁教授用自己做学术研究的经验做了一次非常实用和前瞻性辅导报告会。
 
 
 
 
 
 
 
 
 
 
 
 
 
 
地址:绍兴市群贤中路2801号 | 邮编:312000 | 电话: 0575-89172893 | E-mail:zwxy@yxc.cn
版权所有: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中国语言文化学院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