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国际交流  学术交流

北美华文作家协会秘书长龚则韫教授来我校指导交流

发布者: 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7-11-29

    20171129日,北美华文作家协会秘书长龚则韫教授来我校指导交流,会议于上午1030分在3-303准时召开,出席本次会议的有朱文斌副校长,中文学院院长刘家思,党委书记高志栋,汉语言文学系主任刘红英,潘海军博士以及李卓然博士。


    龚则韫教授首先介绍了北美华文作家协会概况,同时她也指出,文学不应该涉及宗教和政治,虽然伤痕文学中有政治色彩,但是文学占得比重更多,因此伤痕文学也有存在的价值。北美华文作家协会作为一个大团体,把大家联系在一起,更为作家提供了很多发表文章的资讯和平台。另一方面,北美作家协会是连接中西文化的桥梁,也是中国人客观地认识西方的途径。我校许多老师在华文文学上也颇有研究,朱文斌副校长介绍道:中国现当代文学的研究不仅要着眼于中国大陆文学,也要放眼港澳台文学。我校属于外国语院校,同时也很注重文化的教育,文化应作为外国语学习的补充。更希望今后能同北美华文作家协会有更多的交流与学习。


    会议的最后,龚则韫教授将珍贵的书稿赠送给我校,青瓷同样成了两方友谊的见证。

图文编辑:朱诗琳

地址:绍兴市群贤中路2801号 | 邮编:312000 | 电话: 0575-89172893 | E-mail:zwxy@yxc.cn
版权所有: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中国语言文化学院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