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水人文大讲堂
镜水人文大讲堂
当前位置: 首页  镜水人文大讲堂

“镜水人文大讲堂”第四十四讲 马来西亚历史和文化学术讲座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18-04-19

2018419日下午,马来西亚苏丹伊德里斯教育大学副教授达丽雅·嘉娜博士在中国语言文化学院305教室做了题为“马来西亚历史和文化”的讲座。 孙永红副教授担任主持人。马来西亚苏丹伊德里斯教育大学林翠嬿博士及中国语言文化学院学生等参加,讲座获得圆满成功。

     达丽雅·嘉娜,马来西亚苏丹伊德里斯教育大学教育学学士、教育学硕士,英国华威大学教育学博士,曾获得英国读写素养协会颁发的全英最佳博士论文奖,现任 苏丹伊德里斯教育大学语言及传播学院副院长、副教授。其研究专长为阅读和识字教学过程与教学法研究、创新读本难度评估与读写能力比较研究。

   达丽雅·嘉娜副首先简要回顾了其二十多年的从教历程和研究历程,然后,对马来西亚的地理位置、历史进程、行政区划、民族人口、马来语言等作了详细的介 绍。她讲述了马来西亚先后由葡萄牙、荷兰、英国、日本占据的殖民历史,介绍了马来西亚著名的历史遗留景点,并以中马两国对比的方法,引介了马来西亚的行政 区划和民族人口等情况。她以现场教学的方式推介了马来语,通过简明扼要的讲解、幽默有趣的互动、图文并茂的演示,师生们了解和学习了简单的马来语。最后, 达丽雅·嘉娜副教授又以有奖问答的形式巩固了师生们所学的马来语。

    讲座由汉语国际教育系副主任孙永红副教授主持,在师生的掌声和合影中圆满结束。

达丽雅·嘉娜副教授与部分师生合影

文字编辑:龚渲博

图片编辑:倪梦兰

责任编辑:徐乐霞


地址:绍兴市群贤中路2801号 | 邮编:312000 | 电话: 0575-89172893 | E-mail:zwxy@yxc.cn
版权所有: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中国语言文化学院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